微軟「創新匯」 以全球頂尖智慧助力企業共贏數位轉型

(2017年12月12日,台北)  微軟亞洲研究院宣布成立「創新匯」,旨在以微軟亞洲研究院的頂尖科研智慧和微軟豐富多樣的創新技術為基礎,與不同行業、不同領域的現實需求接軌,打造一個借科技之力幫助企業和機構提升生產力和商業價值,並推動產業實現創新發展的平台。 「創新匯」將幫助商業領袖、產業專家搭建密切溝通與深入合作的常態機制,藉機分享洞見、激盪智慧、啟發靈感,共同發掘科學研究、技術創新、機構業務與行業發展之間的契合點,真正把握住數位轉型帶來的新機遇,從而實現多方共贏的願景。

歷經蒸汽動力、電力、資訊科技與自動化生產等三次革命後,以雲計算、大數據、物聯網、人工智慧等新技術為代表的數位轉型正在掀起人類歷史上的第四次工業革命。從工廠車間到零售商店,從醫療衛生到教育、金融、物流,乃至政府和公共事業,數位轉型正在為全球遍地、各個行業帶來巨大的變革。

微軟亞洲研究院副院長,同時也是「創新匯」負責人潘天佑表示:「面對滲透各方、迎面而來的數位浪潮,各行各業都在積極擁抱數位轉型帶來的全新機遇 —— 精準把握科研與市場的結合點,以技術創新推動產業升級,實現多方合作共贏,正是「創新匯」成立的初衷。我們希望通過『創新匯』的平台,讓各方可以更好地共享資源,相互激勵,共同發展。」

「『創新匯』能夠充分利用微軟亞洲研究院雄厚的科研智慧儲備,幫助企業解決發展過程中遇到的技術挑戰,讀懂科技發展的趨勢,探索更廣闊的發展前景。同時,企業和機構所提出的具體業務痛點、需求、期望,及其對於行業、領域的深入洞見,也將幫助微軟亞洲研究院更好地從實際應用的角度去考慮科研問題,讓科學研究更能落地為企業、社會服務。」微軟亞洲研究院副院長、技術戰略部負責人張益肇說。

微軟「創新匯」誠邀中國與亞太地區各行業企業和機構加入。從高端戰略洞見、前瞻技術分享、行業前景探討,到實際業務選題,成員機構將享受到由微軟亞洲研究院提供的多樣化、多層次的支持與諮詢服務。例如,通過閉門技術大會的形式,「創新匯」成員將與微軟亞洲研究院技術專家、行業領袖共同探討交流最新技術洞見,分享經驗與資源,從而將群體智慧更快、更好地轉化為生產力,並創造商業價值;針對企業數位轉型中遇到的具體問題,微軟亞洲研究院將組織專家提供一對一的諮詢指導服務,實際「對症下藥」;針對戰略層面的前瞻決策,微軟亞洲研究院的高級管理人員也將與成員機構的領導進行面對面的交流,為企業的未來勾畫智慧發展的藍圖。

近年來,微軟亞洲研究院已與金融、醫療、教育等多個行業的領先企業展開了技術及科研合作,將微軟亞洲研究院在運算領域近20年深厚的科研累積與各企業強大的行業實力和深入的行業洞見相結合,加速推進各企業的數位轉型。

2017年6月,微軟亞洲研究院與中國領先的資產管理公司華夏基金宣布就人工智慧在金融服務領域的應用開展戰略合作研究。華夏基金公司總經理湯曉東表示:「技術創新正在給資產管理行業帶來翻天覆地的變化,華夏基金尤其重視智慧投資帶來的全新機遇,因此我們選擇與微軟亞洲研究院合作,展開以人工智慧推動智慧投資的前沿研究。加入微軟『創新匯』,讓我們有機會將微軟亞洲研究院積累的豐富科研知識,以及其它行業領先企業的成功實踐、產業洞見為我所用,進一步提升資產管理行業的服務水準。」

在醫療領域,輝瑞公司與微軟亞洲研究院共同研究、構建了冠心病、缺血性腦中風、高血壓、高血脂等常見慢性病的知識圖譜及智慧問答系統,以幫助患者與醫生進行更有效地溝通,提高患者對疾病的認知,這將有助於對這些慢性病的有效防治。輝瑞大中華區副總裁,醫學部負責人谷成明博士表示:「作為世界領先的生物製藥公司,輝瑞一直致力於運用前沿的科學技術來改善每個生命階段的健康和福祉。近幾十年來,醫療領域積累了大量的數據,而人工智慧、雲計算等技術的爆發將會讓醫療數據發揮更大的價值。與來自微軟的全球最優秀的技術專家並肩合作,將有助於輝瑞公司解決當前醫療領域最具挑戰性的問題,進而幫助患者、醫生乃至整個醫療行業邁入新時代。」

不僅如此,微軟亞洲研究院還與全球首屈一指的教育集團培生公司一同利用語音識別、自然語言理解、機器學習等人工智慧前沿技術,將優質的英語教育素材轉化成為更智慧且更具針對性的英語教育服務,為用戶創造更好的學習體驗。培生大中華區董事總經理林國章認為:「在培生公司超過170年的發展歷程中,我們見證了全球技術發展對教育所帶來的巨大影響。在人工智慧時代,培生希望藉助微軟在人工智慧領域的技術累積和突破性的科研成果,讓用戶可以更便捷、有效地利用各種教育資源和素材,讓教育變得更多元、更智慧、更垂手可得。」

請點擊這裡了解更多關於微軟「創新匯」的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