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碩健康號召智慧醫材夥伴 打造台灣醫療物聯網生態圈

(12月8日,台北訊) 華碩健康今日舉辦「台灣醫療物聯網生態圈成立記者會」,推出「OmniCare智慧醫材共享平台」,整合多樣化的智慧醫材與醫療物聯網數據平台,協助醫療機構快速導入、發展智慧醫療應用;記者會更邀請百略醫學、安盛生科、米安科技、超象科技、泰博科技、動心醫電、達楷生醫與臺醫光電等8家智慧醫材業者,正式宣告台灣智慧醫材物聯網生態圈啟動。

華碩電腦全球副總裁葉嗣平表示:「科技與醫療是台灣引以為傲的兩大優勢,在醫療產業的數位轉型道路上,光是台灣的智慧醫材業者已將近50家、且正快速成長中。華碩具備全球品牌與通路的資源,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支持下,很榮幸能以華碩的智慧醫材平台與頂尖醫材夥伴合作,發展台灣獨有的醫療物聯網生態圈。未來,除了在國內醫療院所推廣,我們也希望建立起台灣智慧醫材生態圈品牌單一窗口,帶領夥伴進軍國際。」

過去在醫材產業尚未有平台整合各家智慧醫材裝置,新創醫材與醫院合作門檻較高;OmniCare提供醫院多元醫材選擇,以及友善數據研究之服務,以一站式的解決方案,由華碩健康推廣給醫療機構,加速場域的拓展與媒合。OmniCare具備三大特色,包含協助醫院發展遠距照護、建置醫療大數據與精準醫療服務:

整合多樣智慧醫材,醫院可提供遠距照護服務

OmniCare整合多樣醫材,包含心率、血壓、血氧、血糖、超音波影像、心電圖與中醫診斷等,醫院可透過OmniStor平台隨時掌握病人的即時生理數據,並進一步提供照護服務或診斷治療。

節省醫院建置醫療大數據導入成本

在導入醫院的系統時,可直接透過OmniCare API將數據整合至醫院的系統中,醫院不須額外建構數據平台,即可完成醫療大數據平台之建置;同時,整合於Omnicare之醫材數據皆為符合醫療的標準生理數據格式,醫院不須額外投入統一數據格式之工作。

以大數據演算法加值,達到精準醫療

藉由達到HIPAA等級的雲端平台,使用演算法技術,將數據轉化為對於臨床研究有應用價值的資訊,讓醫生可根據臨床研究需求,取得數據的演算分析結果,發展精準醫療應用。

華碩健康致力於精準醫療產品之創新研發,除了「OmniCare智慧醫材共享平台」協助醫院推動智慧照護、智慧診斷與臨床實驗,亦包含「PhenoFinder分散式醫療數據應用平台」協助醫院與國際臨床試驗產業連結,以及與IBM Watson合作之「虛擬照護機器人」等。華碩健康以大數據、物聯網與AI技術,提供可結合醫院醫療服務的全方位解決方案,協助醫院數位轉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