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內建DLP 微型投影晶片的數位相機 於2010 CES中展出

2010年1月8日,臺北 —德州儀器 (TI) (NYSE: TXN) DLP® 產品事業部與亞洲光學將於2010年國際消費性電子展 (CES)中展出全球首款內建DLP®微型投影技術的數位相機。此款採用最新DLP®微型晶片的數位相機係由光學科技與數位相機主要供應商的領導品牌亞洲光學所研發,並於2010年下半年由亞洲光學客戶端-全球知名相機大廠組裝而成。

透過內建DLP®微型投影晶片,將讓消費者體驗昔日相機所無法提供的全新互動與分享經驗,以往消費者在數位相機上觀賞照片皆受限於相機原始的螢幕大小,如今透過微型投影技術,消費者將不再被相機螢幕所限制,透過DLP®微型投影技術消費者有多種照片尺寸選擇,在一般室內日光燈下投射尺寸可高達40英吋,而在昏暗燈光的環境下更可投射出60英吋的照片,以滿足消費者無限的娛樂享受。

亞洲光學董事長賴以仁表示:「經由審慎及廣泛地評估比較後,在市面眾多微型投影中,DLP®微型投影技術不僅為高畫質提供的佼佼者,更具有體積小、高功率效能等特性。我們相信內建DLP®微型投影晶片的數位相機及數位錄影機等電子產品在未來市場上具有重要的發展機會,亞光也很期待首款使用DLP®技術產品的上市。」

DLP®微型投影晶片是針對滿足數位相機的特殊功能所設計的,而採用DLP®晶片組的消費性電子產品都必須經過精確的測試與評估。亞洲光學在數位相機領域上不僅具有豐富的經驗更有研發技術上的優勢,因此更能完美的設計出搭配最新DLP®晶片組的光學系列產品。

德州儀器亞洲區事業總監黃志光表示:「我們很榮幸的可以與亞洲光學進行合作,身為數位相機領導者的亞光,總是能完整的將內建投影技術應用於數位相機上的各項特殊需求。未來DLP®技術將持續提供更高畫質的微型投影晶片、更佳的外型尺寸與功率效能,為消費者帶來更多創新的微型投影產品,滿足最佳視覺體驗。」

更多有關DLP®微型投影於2010年國際消費性電子展 (CES)以及德州儀器其他產品訊息請見:http://www.dlp.com/pico-projector/ 及www.twitter.com/TI_DL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