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refox Quantum 今日全球同步更新 期許使用者重掌網路主導權

【2017年11月14日,台北訊】致力推動網路平等、開放與自由的美商謀智 (Mozilla) ,於本日(14)與全球同步推出全新 Firefox 瀏覽器— Firefox Quantum。在 Mozilla 的新一代 Web 引擎加持下,這款全新瀏覽器在速度、效能與使用者體驗均全面升級。Mozilla 邀請台灣使用者為一同展開「量子」大躍進,享受嶄新的網路生活體驗!

Firefox Quantum 打造更好瀏覽體驗

Mozilla 於2016年10月啟動的「量子專案」(Project Quantum),試圖為現代化電腦打造新世代Web引擎,並大幅提升 Firefox 使用體驗。歷經一年多開發、改寫約 7 百萬行程式,並解決近 500 個影響效能的程式問題後,Mozilla 研發和 UX 團隊成功打造出更快速、更安全也更可靠的 全新 Firefox 瀏覽器,並創造了順暢的使用者體驗。單單在今年裡,Firefox 便已釋出幾項重大更新,使得 Firefox 在各方面的表現都變得遠比以往優異。例如,Mozilla 已推出 WebAssembly WebVR 等新功能,讓網頁應用程式無論在桌面或 VR 頭戴式設備都能達到極速、近原生效能。

Mozilla 台灣分公司資深產品經理向可欣表示,嶄新的 Firefox Quantum 今日於全球同步發表,這項新產品不僅大幅提升整體效能,更在使用者安全與隱私上全面升級。Firefox Quantum 更有效率地運用現今電腦和行動設備的多核心架構。藉由運用電腦硬體中更多的運算資源,Firefox Quantum 的速度更甚以往。譬如,Mozilla 開發出頁面版面佈局的突破性技術 —超快速的 CSS 引擎。由於此引擎可跨多核程序平行執行,而不是在單核心上以連續序列處理,因此跑起來特別快速。現在,Firefox 會把運算資源優先分配給使用中分頁的下載和執行任務。透過撥給使用中分頁比其他背景分頁更多的資源,為 Firefox 打造「恰如其分」的多處理程序架構

今日的發表另外也揭露了 Firefox Quantum 在效能與使用體驗上的實際數據,如今 Firefox Quantum 在Speedometer 2.0 的測試效能已飆升2 倍。根據內部測試結果,比較不同版本 Firefox 瀏覽器開啟 1,691 個分頁的時間,過去需要近8分鐘才能處理的分頁,現在僅需15秒!

此外部分Quantum的元件是以「根本防堵幾大類安全漏洞」的 Rust 所編寫,此一由Mozilla 與1,500貢獻者共同構建的程式語言具強大安全與隱私性,確保使用者網路安全無虞;在追蹤保護功能下,Firefox 不會下載和顯示來自追蹤網域的內容,頁面載入時間下降的中間值高達44%

愛用者現身分享

在發表會中,Mozilla 並邀請長期使用Firefox的藝人曲家瑞分享她自身的 Firefox 使用經驗。

曲家瑞分享在自己作為 Firefox 瀏覽器長期使用者的想法時表示,不論是 Firefox 瀏覽器大量開啟依然流暢的分頁、有效的廣告阻擋或是可快速存取的書籤都讓自己更有效率地處理身處不同角色中的任務,並期待更新 Firefox Quantum 後,能讓自己擁有更有效率的網路生活體驗。

為了迎接 Firefox Quantum 的來臨,Mozilla 也整合線上與線下活動,於台北推出大型行銷活動。會中搶先首播活動前導短片「自由的狐狸」,並宣佈11月18日起至12月3日,於臺北101大樓前舉辦為期三週的消費者活動,除每週週末有專人現場導覽外,並將贈送現場使用者限量火狐氣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