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友尚集團推出意法半導體多感測器模組

【台北訊,2017年11月10日】致力於亞太區市場的領先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旗下友尚集團將推出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多感測器模組,可擴展智慧型手機、穿戴式裝置和物聯網產品開發。

意法半導體與Valencell公司推出一個嶄新的高精確度、可擴展的生物識別感測器開發套件。在此套件中,體積小且可立即可用的意法半導體SensorTile多感測器模組整合了Valencell的 Benchmark™生物識別感測器系統,兩大技術組成當前市場上最實用的感測器產品組合,支援最先進的穿戴式應用解決方案。

SensorTile是一個微型物聯網感測器模組(13.5mm x 13.5mm),內建高效能的STM32L4微控制器、低功耗藍牙晶片組、各種高精確度運動和環境MEMS感測器(加速度計、陀螺儀、電子羅盤、壓力感測器、溫度感測器),以及數位MEMS麥克風。

透過整合意法半導體的SensorTile開發套件和Valencell的 Benchmark感測器技術,雙方為設計人員提供了一整套Valencell PerformTek® 技術,可以立即整合並安裝到穿戴式設備,簡化穿戴式裝置和物聯網創新解決方案的原型設計、功能評估、產品開發。此項合作延續之前Valencell Benchmark 感測器系統整合STM32 MCU和感測器的合作項目。

意法半導體微控制器、安全和物聯網應用市場副總裁Tony Keirouz表示:「Valencell的Benchmark解決方案採用意法半導體高精確度MEMS感測器技術和體積小、配置靈活的SensorTile模組,以及以STM32開放式開發環境為基礎的生態系統。SensorTile與Benchmark的整合,讓穿戴式設備廠商能夠快速且輕鬆地開發出整合型高精確度生物識別感測器的產品。」

Valencell創辦人暨總裁Steven LeBoeuf表示:「與意法半導體合作讓我們能夠整合同級最好的感測器,透過我們開創性的Benchmark感測器系統,得以支援最先進的穿戴式解決方案設計。我們看中SensorTile感測器平台的靈活性和超低功耗,讓我們的客戶能夠研發各種尺寸外觀的高精確度、高效能穿戴式和耳戴設備。」

意法半導體 SensorTile的封裝面積略大於180mm2,是當前同類體積最小的立即可用感測器模組,而且還整合MEMS加速度計、陀螺儀、電子羅盤、壓力感測器,和MEMS麥克風。內建的STM32L4低功耗微控制器可作為感知和連接控制器,方便用於開發安裝穿戴式產品、遊戲周邊產品、智慧家居,或物聯網硬體的相關韌體。

為擴大功能,SensorTile有一個完整的低功耗藍牙收發器,包括一個微型平衡不平衡轉換器以及各種系統介面。模組可經鬆地接到主機板,通電後SensorTile會立即向意法半導體的BlueMS智慧手機應用軟體傳輸慣性、音訊和環境資料,該應用軟體可以從應用商店免費下載。

Valencell的PerformTek® 感測器系統提供精確、穩健和靈活的生物識別功能,適用於各類以生物識別技術為基礎的穿戴式和耳戴設備。這項技術讓穿戴式和耳戴設備能夠連續精確測量血流訊號,即使身體在做劇烈運動或光線較弱時仍能正常測量。測量訊號轉換成生物識別資料,包括連續心率、VO2和VO2 max、靜態心率、動態心率、心率恢復、連續能量消耗(脂肪燃燒)、心臟效率和心率可變性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