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微電子二度榮獲小米最佳創新獎

台灣,2017年10月30日,全球領先的高性能感測器解決方案供應商奧地利微電子(ams AG,瑞士股票交易所股票代碼:AMS)憑光學感測器模組在2017小米核心供應商大會上獲最佳創新獎。這場大會由來自不同領域的眾多核心供應商參加,旨在表彰供應商在過去一年內為小米的快速增長所做的貢獻,其中就包括協助小米多款旗艦手機大獲成功的奧地利微電子先進感測器解決方案。自2014起,奧地利微電子開始為小米提供產品及服務。

為了滿足小米對先進光學解決方案的需求,奧地利微電子在2016年初向其提供基於紅外線技術的業界最小光圈環境光感測器和接近感測器模組(TMD27253 和TMD26203)。在奧地利微電子的大力支持下,小米的研發團隊成功地採用了創新的光學解決方案。

奧地利微電子大中華區副總裁陳若中表示:「我們非常榮幸能夠再次獲得小米最佳創新獎。這一嘉獎展現了我們為客戶提供尖端解決方案並説明其產品實現差異化的領先實力。創新技術將不斷推動消費電子行業的發展,我們將一如既往地為中國市場提供世界級的感測器解決方案和卓越的客戶服務。」

未來兩年,小米計畫成為中國領先的手機製造商。在此次供應商大會上,小米首席執行官雷軍表示,公司正處於快速增長階段,2017年第2季度出貨量創紀錄地突破2300萬台,較上一季度增長70%。奧地利微電子致力於推動中國手機製造業的創新,未來將繼續為小米的熱銷旗艦機型提供先進的技術和解決方案。

除了強大的光學感測器產品系列,奧地利微電子專注於環境、影像和聲音這幾大核心感測技術。這四大重點領域推動了與每個人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的高價值技術市場和應用,包括智慧手機、家庭溫控器及辦公照明中心等,同時還能通過互聯網實現與大數據的連接。互聯設備的爆發性增長已經使感測器成為數位化生態系統中不可或缺且廣泛應用的重要組成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