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udera推出SDX為企業帶來全新數據共享體驗

【台北訊,2017年10月17日】為雲計算優化的機器學習及分析平台供應商Cloudera(NYSE:CLDR),今日宣布將推出Cloudera SDX。Cloudera SDX是一個模組化的軟體框架,提供企業「數據共享體驗」,藉由採用集中化、統一的框架來建立綱要、提升安全、管理控制、數據蒐集,以及其他用途,SDX可讓數十種不同的客戶應用程式在共享或重疊數據集上執行,以及降低多功能數據應用的開發困難程度、降低部署成本並提升安全性的穩定度。Cloudera SDX即日起可供Cloudera企業版用戶使用。

為了解決現今如網路安全、串聯產品與服務、提升客戶終身價值等眾多執行層面的需求,企業有時需要許多不同且複雜的應用程式同時執行。舉例來說,物聯網(IoT)的應用通常就包含了數據蒐集、即時分析、批次機器學習和數據串流。所以新一代的頂尖平台就必須同時兼具機器學習和即時處理能力,在許多的案例中,這些多功能應用群集若不是在雲端架構上運作,就是必須仰賴雲端所產生的數據。

在內部的多租戶集技術架構之中,開發並實現複雜的應用本身就是個挑戰,而在雲端環境中更是特別困難,因為數據間的前後關係和安全性規定不會留存在瞬間的環境之中,除此之外,多數的雲端服務實際上都是讓應用程式在隔離的獨立群集裡運作。

SDX讓客戶能夠創造、控制、管理這些多功能且高價值的分析應用程式並確保其安全,此外,SDX也藉由整合並且進一步提升平台功能來幫助Cloudera認證合作夥伴強化其解決方案。

Cloudera SDX其中一個關鍵的元素是共享數據目錄,藉由此目錄可讓長時間及瞬間的分析應用均維持安全性、控制性,與管理功能。也因為資訊人員不再需要重新創造上下文、控制元件或每個新的使用狀況,所以此目錄可允許自助服務存取商業數據。

Ovum首席分析師Tony Baer表示:「企業時常以安全性、可控制性或是複雜程度作為它們不把工作內容移到雲端上的主要理由。而Cloudera透過高度安全和數據控管功能,讓企業能夠放心的處理其運作中的大數據相關工作,Cloudera運用橫跨雲端和內部環境的共享數據經驗,將SDX建立在企業的IP位址上。」

Cloudera SDX能夠協助企業解決下列挑戰:

  • 孤立數據

雲端的自助服務群集不是天生的共享數據和元數據,所以獨立的群集實際上就是孤立的狀態。藉由按照應用程式的需求,在應用程式和瞬間的群集中共享長駐數據和元數據,讓Cloudera的客戶能夠維持敏捷性,並確保每個獨立的群集不需要單獨的操控和管理,也不會產生額外數據複製和儲存的成本。

  • 安全漏洞

由於沒有集中的安全控管,系統管理者被迫要持續且反覆地對大量的孤立數據進行安全程序應用,除了產生了額外的工作,還會增加敏感資訊洩漏的風險。但有了Cloudera SDX後,數據層面具備持續的安全性,安全程序將會融入其中,而且當數據被移動或被新的分析應用程式使用時,也無需再做調整或重新套用安全性規定。

  • 管控難題/不符規定

在現在的情況下,一個共享的數據或元數據目錄是否符合HIPAA和PCI-DSS規範是極為重要的,未來甚至還有可能必須需要符合如GDPR等其他認證規範。當擁有共享的數據目錄,便能快速的找出和理解數據的上下文,以達到自助服務應用並提供可靠的計算和數據沿襲功能。

下列的功能將會在下個月的Cloudera 5.13中推出,為雲端環境提供強化的SDX功能:

  • 多群集目錄

多群集目錄是一種以共享Amazon RDS或Azure使用者共享MySQL的Hive元儲存,可用於儲存與管理數據的上下文。

  • 多群集Cloudera Navigator功能
    讓使用者在探索數據、控制存取權限、滿足審核需求,和瞭解數據沿襲時變得更加容易。
  • 多群集Sentry安全權限和安全性規定
    提供詳細且以角色為基礎的共享數據存取控制。
  • 統一的Cloudera Manager介面
    使用統一的Cloudera Manager介面來操作不同的群集,進而簡化操作並且強化數據驗證能力。
  • 備份與損壞還原
    將內部群集的內容複製到Amazon S3做為備份與損壞還原使用。

Cloudera創始人暨董事會主席暨策略長Mike Olson表示:「SDX是Cloudera企業版的『秘密武器』,它能夠加速數據科學、機器學習,和分析能力。數據是這個世界上最有價值的資源,數據是洞察先機、驅動機器,和解決不可能問題的原動力,打從Cloudera的創立初始,我們就專注在幫助企業萃取其數據,而無論對於資訊人員或是企業用戶,Cloudera SDX讓這件事情變得更為容易。」

業界迴響

Trifacta產品部副總裁Wei Zheng表示:「SDX為成功的部屬及管理一個現代分析平台,提供了一系列令人驚豔的功能。我們的顧客利用Trifata來將原始數據轉化為有效數據後,再進行分析和機器學習,在這個過程之中會產生大量的元數據,而這些數據對組織的數據控制成果來說擁有極大的價值。我們相當期待Trifacta與SDX的整合,因為這樣能夠讓顧客能夠更有效率的管理元數據,並且滿足不同的相關利益關係人在安全及控制上的需求。」

StreamSets執行長Girish Pancha表示:「SDX是一大創新,它提供共享服務並簡化企業數據在安全及控制上的麻煩,為我們共同的客戶創造更多價值。StreamSets獲獎平台無論是讀取或寫入商業及科技元數據目錄都是備受肯定的,顧客能夠藉此打破數據藩籬並提供給終端使用者更好的數據服務水準協議(SLAs),使其能夠透過Cloudera更有效率地分析數據。」

Dignity Health系統副總裁暨醫療資訊長Joseph Colorafi博士表示:「藉由Cloudera平台,我們的Sepsis Biosurveillance工具能夠做到對病患的早期檢測,並有效地降低死亡率。Cloudera SDX讓我們能夠維持一致的管控及安全性,包含靜態及動態加密、授權、驗證,且完全符合HIPAA規範的要求。」

Cloudera SDX支援多個公有雲、私有雲,及裸機配置,並且已經可供Cloudera數據科學和工程版、分析型資料庫版、營運型資料庫版,及企業數據中心認證版的使用者使用。更多的資訊請cloudera.com/sd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