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來到 NVIDIA 未來設計實驗室 Holodeck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啟動 NVIDIA® Holodeck™ 早鳥供應方案,為首批選定的設計人員與研發人員推出智慧虛擬實境平台。

NVIDIA Holodeck 讓設計人員、研發人員與其遍布世界各地的客戶齊聚一堂,在高擬真、利於協作並具備真實世界中物理模擬特性的 VR 環境中,共同發掘、建構以及探索各種創作內容。

該平台所具備的寫實與沉浸體驗能激發創意、讓使用者更迅速且精確地瞭解場景或模型、加快審核流程並減少製作實體原型的需求。憑藉著上述具備逼真圖像、符合真實世界的物理特性以及可讓多位使用者共同協作的功能, Holodeck 現已被利用作為強大的設計實驗室,讓研發人員能運用其與 NVIDIA Isaac 模擬器對人工智慧裝置進行訓練。

產品設計人員、應用開發商、建築師以及各種 3D 內容創作者利用 NVIDIA Holodeck 將能獲得以下好處:

  • 即時實體擬真繪製出更巨大與更精細的模型:設計人員能省下大量的時間而專心於設計,無須費心簡化複雜模型以達到流暢的 VR 體驗。
  • 在物理模擬環境中創作並與其他使用者、機器人和物體進行互動:在部署到真實世界之前,瞭解設計專案在不同環境中的樣貌、觸感、聲音、以及行為,設計人員能藉此開發出更好且更具安全性的產品。
  • 在共同的虛擬空間中自然地進行即時協作:分處世界各地的團隊能共同探索與檢視同一個模型,更迅速開發出更好的產品並導入市場。
  • 透過各種 AI 模擬工具強化作業流程:各種智慧機器皆能在 Holodeck 的逼真模擬環境中部署並進行訓練,而推論出的結果能在虛擬與真實世界之間轉換,讓客戶能更安全、快速且更符合經濟效益地部署各種機器。

Holodeck 後續的更新將因應各界對於在虛擬環境中部署各種深度學習技術的持續成長需求,並導入各項 AI 輔助訓練、模擬、創作內容與探索新設計創意的功能。

NVIDIA 專業視覺化部門副總裁 Bob Pette 表示:「 NVIDIA Holodeck 讓設計人員能與同事、合作夥伴以及顧客攜手共同參與設計,探索栩栩如生的複雜 3D 世界,確保發掘出最好的設計創意。對部署與測試各種 AI 裝置而言,Holodeck是無與倫比的絕佳環境,隨著更多 AI 功能擴增將持續精進。」

各界對 NVIDIA Holodeck 的支持

Gensler 首席建築師 Hao Ko 表示:「虛擬實境是設計界重要的領先契機之一。像 NVIDIA Holodeck 這樣的科技讓建築師能在寫實且精確的實物模擬環境中一窺其設計的模樣。在建築物還沒動工前就能預先在 VR 環境中遊走檢視,獲得對於各種設計選項新見解。」

KPF 資深儲備合夥人暨應用研究總監 Cobus Bothma 表示:「 KPF 運用虛擬實境為設計打造真實世界與模擬相交的沉浸感。NVIDIA Holodeck 所建構的精準視覺與物理特性,讓我們發揮這方面的潛力。這將使我們在世界各地辦公室的設計師、協作廠商以及客戶進行即時協作為我們的產業帶來了顛覆性的衝擊。」

美國航太總署混合實境 (Hybrid Reality) 實驗室主任 Frank Delgado 表示:「我們的工程師與科學家在設計過程中一同激發各種創意、擬定設計計畫、建構模型、實驗與測試解決方案,若成果不符預期時還得重新來過改進原始設計。這些環環相扣的步驟讓 NASA 最終能夠成功達成任務。透過 Holodeck,我們能製作出模型的實體影像,讓各成員能在這樣的實體模擬環境中進行協作,同時審視我們的設計以確保其效率與安全性。 」

供應時程

NVIDIA Holodeck 早鳥供應方案將為設計人員、開發人員以及發明家能優先體驗各項功能並引導未來研發方向。Holodeck 早鳥供應方案的申請現正開放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