陪伴經濟夯 交友App搭直播熱

陪伴經濟夯,全球掀直播熱潮!iPair交友App擁近850萬用戶,日前於台灣地區推出直播新功能,讓用戶可透過直播功能聊天交友,拓展生活圈,分享生活展現自己。iPair統計發現,直播功能上線5個月以來,共塑造超過7,000位素人主播,其中人氣爆棚的主播涵Yo更是辭去空姐轉當直播主,以療癒鋼琴聲與歌聲的直播內容,讓她人氣一飛沖天,直接創下單月月薪破百萬的驚人成績。

涵Yo深受iPair用戶喜愛,並獲得療癒系公主的稱號,喜歡聊天、彈鋼琴的她,原是名空姐,放棄可以環遊世界的機會,在 iPair上從初心者到今日的當紅主播,用療癒的琴聲與歌喉獲得許多支持者!涵Yo對直播相當有興趣,但是家人是否會擔心呢?對此,涵Yo則透露,其實全家大小都跟著她一起加入了直播的世界!涵Yo直播時,媽媽還是她的「管理員」,連妹妹也受涵Yo的影響,一同踏進直播圈,她認為直播不但可以將興趣分享給更多人,也是很好認識新朋友的方法。

這些「初心者」主播,本是透過App認識新朋友,但透過直播功能,坐在鏡頭前聊天,分享彼此生活,素人也能成為人氣第一的新型態「主播」!根據iPair統計App前百大主播資料後發現,這群直播主年齡平均落在22至29歲,且多有正職工作。而主播們為了跟粉絲有更好的互動,私底下可是下足功夫。像是涵Yo就透露:「直播時,主要是彈鋼琴、唱歌跟聊天,因為粉絲就像自己好朋友般,為了讓他們能聽到想聽的歌,花很多時間在記錄跟了解粉絲的喜好,下播後還會安排時間練琴。生活作息也會受到影響,常常下播後已經半夜,日夜顛倒。」

直播隨時隨地都能收看的特性深受台人喜愛,根據統計,觀看iPair直播的人有47%來自於雙北地區,其次則是台南地區與高雄地區,而主要的直播內容以平易近人的聊天居多,唱歌與鋼琴更是大受歡迎。iPair將交友結合直播創出新模式,不僅讓更多用戶有機會展現自己,直播交友的新型態也讓現代人在忙碌工作後,又有了一個舒壓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