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甲骨文全球大會舊金山揭幕 萬人齊聚體驗雲端未來

甲骨文全球大會,臺北,2017年10月 2日 —— 2017甲骨文全球大會於美國時間10月1日正式開跑,本次預估有175個國家的數萬名客戶、合作夥伴,以及超過1800萬的線上觀眾共襄盛舉。大會舉辦期間為10月1日到5日,主會場位於舊金山莫斯康展覽中心,分會場遍佈全市多個地點。作為業界公認最重要的商業和技術盛事,甲骨文全球大會以豐富的活動安排,為與會者帶來目前世界上最為強大的思考衝擊,演員及導演約瑟夫‧高登-李特(Joseph Gordon-Levitt),美國前參議員芭芭拉‧柏克瑟(Barbara Boxer)、洛杉磯快艇隊執行顧問傑瑞‧威斯特(Jerry West)、美國前國防部長里昂‧潘內達(Leon Panetta)和美國外交關係委員會主席理查德‧哈斯(Richard Haass)都將到場出席盛會。

10月1日,甲骨文執行董事長兼技術長賴瑞‧埃里森(Larry Ellison)以特別主題演講為大會揭幕,並展示甲骨文雲端的所有創新面向。接下來的一周內,主會場的演講將持續進行,演講人包括埃里森、甲骨文執行長馬克‧赫德(Mark Hurd)和甲骨文產品開發總裁湯瑪斯‧庫安(Thomas Kurian);世界知名品牌的領導者,包括Carbon、Trek、聯邦快遞和Gap,也將與甲骨文高層主管一起探討影響當今和未來商業、技術的熱門話題。

今年,甲骨文全球大會將與史丹福大學合作,在新設計的展廳中,為所有與會者帶來一系列新穎的會議展演形式,以創新帶領不一樣的學習方式。會議的「集體學習(Collective Learning)」環節,採用了前衛的活動設計,包括Brain Snacks、一對一專家對話、Make Your Case和甲骨文最佳案例的實戰討論會。作為重新設計的展演廳,甲骨文全球大會交流廳(Oracle OpenWorld Exchange)將首次啟用,它可促進社區的發展、激發學習、推動創新,將客戶、合作夥伴和與會者連結在一起。

甲骨文行銷長朱迪‧希姆(Judith Sim)表示:「隨著2017甲骨文全球大會成功揭幕,我們將迎接6萬多名客戶及合作夥伴,在本屆大會上,他們將全面瞭解利用『Oracle雲』進行業務轉型的過程。隨著客戶需求的不斷變化,這一盛會也有進一步發展,現在它已成為全球領先技術大會之一。在過去的20年間,甲骨文全球大會為舊金山創造了30多億美元的收入。」

學習和探索:

  • 會議:眾多世界級演講者將發表演說,他們的產業經驗總計超過67,500年,大會精心安排2,311場會議、3,048家客戶和合作夥伴演講,並透過523個以上的甲骨文演講和案例研究展示新興技術,同時舉辦數百場合作夥伴和客戶的展覽。

甲骨文主題演講

  • 10月1日(星期日)5:00 p.m. – 7:00 p.m.
    • 甲骨文執行董事長兼技術長賴瑞‧埃里森,首先發表關於Oracle雲的未來及其創新歷程的演講。
    • 英特爾資深副總裁兼軟體與服務事業部總經理道格‧費舍爾(Doug Fisher)將介紹資料的力量和資料如何提供龐大的企業級雲端運算機遇。
  • 10月2日(星期一)9:00 a.m. – 10:15 a.m.
    • 甲骨文執行長馬克‧赫德將揭示現在和未來以雲端為基礎的世界發展方向。與他一同演講的嘉賓包括甲骨文客戶Bloom Energy、聯邦快遞和Gap的企業主管。
  • 10月3日(星期二)
    • 9:00 a.m. – 11:00 a.m. – 甲骨文產品開發總裁湯瑪斯‧庫安(Thomas Kurian)和甲骨文雲端業務事業部執行副總裁戴夫‧多納泰利(Dave Donatelli),將展示Oracle雲如何利用人工智慧、物聯網和區塊鏈等新興技術,來協助所有規模的企業進行轉型。嘉賓包括Bloodhound專案總監理查‧諾布爾(Richard Noble),此專案希望透過打破世界陸地速度紀錄來激勵下一代青年從事科學、技術、工程和數學等相關領域的職業。
    • 2:00 p.m. – 3:00 p.m. – 賴瑞‧埃里森將揭示雲端資料庫的未來,包括全球首款「自駕」資料庫—— Oracle自治式資料庫。
  • 10月4日(星期三)9:00 a.m. – 11:00 a.m.
    • 甲骨文執行長馬克‧赫德將再次回到主會場,與NetSuite開發執行副總裁埃文‧戈登柏格(Evan Goldberg)等嘉賓一起探討技術如何在取得競爭優勢方面發揮作用。

 

  • 甲骨文領導者圈:此一高階主管會議僅開放給受邀者,由甲骨文兩位執行長薩弗拉‧卡茲(Safra Catz)和馬克‧赫德共同主持。與各界名人一起探討產業趨勢、外交事務和經濟安全。參議員芭芭拉‧柏克瑟和美國眾議院第50任議長紐特‧金瑞契(Newt Gingrich)也將在此探討美國的未來。
  • 創新工作室:體驗設計技術高中(Design Tech High School)的學生和甲骨文教育基金會的創新。會見甲骨文創業雲端加速器支援的新創企業,並與甲骨文的客戶、合作夥伴和產業部門的專家交流。
  • Oracle雲端用戶體驗實驗室:最新發佈的Oracle雲端應用版本13的實戰展示,瞭解甲骨文未來的願景,包括試驗性機器人、人工智慧、擴增實境、聊天機器人,以及智慧用戶體驗工具包中的其它新興技術工具。
  • JavaOne開發者休息區:運用Oracle物聯網(IoT)和大數據技術來釀造屬於你自己的啤酒。使用3D印表機自製雕像和家具。身歷《駭客帝國》之境,在BulletTime Photo Booth中使用60 Raspberry Pi攝像機拍攝自己的慢動作視頻。還可以與基於Oracle智慧型機器人(Oracle Intelligent Bots)程式,與運行在Oracle行動雲(Oracle Mobile Cloud)上的雲聊天機器人互動。
  • Oracle Code活動:該活動將持續一天,來自世界各地的開發者將參與其中,內容涵蓋機器學習、聊天機器人、雲端、資料庫、程式設計語言和DevOps(軟體發展+資訊技術營運)等領域。
  • Oracle NetSuite SuiteConnect:最佳SuiteWorld產品首次於甲骨文全球大會上市。10月4日的活動,預計參加人員包括NetSuite用戶、甲骨文高階主管、產品專家和合作夥伴。

支援社區和環境:

  • 甲骨文學院的JavaOne4Kids:活動針對10-16歲青少年。與會者可使用Raspberry Pi和Java程式設計如何捕捉逃跑的Pokemon、製作活靈活現的機器人,使用Greenfoot和Stride製作電腦遊戲,或參加其它有趣的活動。甲骨文學院是甲骨文為我們共同的未來進行的重大投資之一。在2016財季中,該專案提供了37.5億美元的直接和間接資源,對120個國家的350多萬名學生,產生了積極的影響。
  • 10億樹木種植計畫:可瞭解大自然保護協會和甲骨文,如何促進全球的植樹造林。自從加入大自然保護協會的10億樹木種植計畫以來,甲骨文已經完成了種植百萬樹木這一目標的41%。
  • 黛安弗西大猩猩基金會:瞭解Oracle雲如何協助挽救大猩猩。提前觀看國家地理頻道拍攝的關於黛安‧弗西生活的三集影片,讓自己也成為一名大猩猩保護者。黛安弗西大猩猩基金會總裁、執行長和科學長塔拉‧斯托因斯基(Tara Stoinski)將介紹基金會與甲骨文長達27年的合作,以及甲骨文的雲端技術如何徹底改革組織的資料管理模式,其資料庫擁有全球最多、最全面的野生大猩猩資料,未來將免費提供給科學家、研究者和學生。
  • 乘之有理(Ride for a Reason):在甲骨文全球大會期間,選擇Lyft作為交通工具,支援近期颶風災難的受害者。從10月1日-5日,乘坐費用的5%將被捐獻給美國紅十字會。請在Lyft 企業簡檔中輸入代碼OOW17。

社交和娛樂:

  • 甲骨文全球大會答謝慶典(Oracle CloudFest.17):與葛萊美大獎獲得者老菸槍雙人組(Chainsmokers)共舞,與流行樂明星艾麗‧高登(Ellie Goulding)一起歌唱。甲骨文精彩的客戶答謝慶典將於10月4日在AT&T公園舉辦。
  • SuiteConnect NextUp:10月3日,在霍華德街主會場,Royal Machines將舉辦一場特殊的音樂會,屆時將有「特別嘉賓」蒞臨。

相關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