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力爾特雙輸入優先順序排序器提供低靜態電流 備份電源切換解決方案

2017 年 9 月 18 日 – 亞德諾半導體 (Analog Devices, Inc.,簡稱 ADI) 旗下的凌力爾特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日前推出適用於 2.5V 至 40V 系統的雙輸入電源優先順序排序器 LTC4418為實現可攜性、在欠壓期間保持記憶體運作、以及在電源缺失時確保平穩的關機,電子系統採用了電池和電容器作為備份電源。LTC4418 一般使用牆式電源轉接器或主電池等較高優先順序主電源來為負載供電,並在主電源欠壓或電源缺失時切換至備份電源 (通常是一個電池或大數值電容器)。由於能操作於高達 40V 的輸入電壓,因此 LTC4418 可適應多種電源,例如:牆式電源轉接器、USB 埠、超級電容、以及多顆鉛酸、鋰離子或鎳氫 (NiMH) 電池。26µA 低操作靜態電流和關機模式使 LTC4418 非常適合可攜式電池供電型系統。

與基於二極體的解決方案不同的是,LTC4418 並不要求備份電源電壓低於主電源電壓。當主電源電壓脫離了具有可調和精準過壓及欠壓門檻的有效電壓視窗設定時,外部背對背 P通道 MOSFET 開關從主電源多工至備份電源輸入。謹慎設計的“先斷後連”快速開關控制可隔離反向和交叉傳導電流,同時最大限度地減少輸出壓降。一個外部電容負責設定某個電源在被認為是“有效”之前必需在其電壓視窗內停留的時間。此外可隔離高達 –42V 的反向輸入電壓以保護負載。

透過級聯 LTC4418 與三通道電源元件 LTC4417 的任意組合,可完成多於兩個電源的優先順序排序。LTC4418 在 0°C 至 70°C 商用和 −40°C 至 85°C 工業溫度範圍內進行了規定,採用 20接腳 4mm x 4mm QFN 封裝。千顆量購計之單價為 2.45 美元起。元件樣品和評估電路板可透過Analog Devices 網站或聯繫 Analog Devices 各地辦事處查詢詳情。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 www.linear.com/product/LTC4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