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力爾特150V 同步升降壓控制器無需湧浪保護元件 並可提供高達 99% 的效率

2017 年 9 月 6 日 – 亞德諾半導體 (Analog Devices, Inc.,簡稱 ADI) 旗下的凌力爾特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高效率 (高達 99%) 4 開關單電感同步升降壓 DC/DC 控制器 LTC3779該元件可採用高於、低於或等於穩定輸出電壓的輸入電壓運行。其 4.5V 至 150V 輸入電壓範圍允許透過高輸入電壓源或具高壓湧浪的輸入運行,因此無需外部湧浪抑制元件,適於交通運輸、工業和軍事應用。

依據所選擇外部元件的不同,輸出電壓可設定在 1.2V 至 150V,而輸出電流可高達數 10 安培。LTC3779 強大的 1.3Ω N 通道 MOSFET 閘極驅動器可在 6V 至 10V 範圍內調節,因此允許使用邏輯位準或標準門檻 MOSFET。在高輸入電壓應用中,為防止晶片上具有大功率損耗,LTC3779 包括一個 NDRV針腳,該針腳可驅動一可選外部 N 通道 MOSFET 閘極,如此 MOSFET 可發揮一個低壓差線性穩壓器之作用,以提供 IC 偏置電源。EXTVCC 針腳允許 LTC3779 透過輸出或高達 36V 的其他可用電源供電,而能降低功耗並提高效率。

透過單一元件可提供高達 500W 的輸出功率。當多個電路以並聯方式配置時,可提供更大的功率。操作頻率可在 50kHz 至 600kHz 範圍內選擇,並可同步至一個相同範圍的外部時脈。LTC3779 採用專有電流模式控制架構,以在降壓或升壓模式實現定頻運作。使用者可選擇強制連續模式或斷續模式以達到最高的輕負載效率。

其他特點包括輸入或輸出平均電流限制、電源良好輸出電壓監視器、可調軟啟動以及輸入過壓鎖住和停機時輸出電壓斷接。LTC3779 採用 38 接腳TSSOP 封裝,為高壓運行提供額外的針腳間隔。元件具備兩種操作接面溫度等級版本,其中,延展性和工業溫度等級版本之操作接面溫度範圍為 –40°C 至 125°C,高溫汽車級版本的操作接面溫度範圍為 –40°C 至 150°C。元件千顆量購計之單價為 5.95 美元。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 www.linear.com/product/LTC3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