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Keyssa® 及三星共推突破性的 “Connected World” 智慧型手機生態體系

2017 年9月5日– 數家領導級科技公司及Keyssa投資者日前宣布了一項“Connected World”(互聯世界)計劃,並鎖定行動裝置間的極高速數據傳輸和不斷攀升的連接裝置應用。相關公司和投資者包括全球最大的電子製造商鴻海精密工業(Hon Hai Precision Industry Co., Ltd),亦即鴻海科技集團(Foxconn) 及高速、非接觸式連接技術領導者Keyssa® 與汽車及消費性產品製造業者之連接產品和解決方案領導者三星電子(Samsung),以及iPod及iPhone發明者暨Nest 創辦人Tony Fadell。

相關規範

開發Connected World生態體系之核心為Keyssa專利的Kiss Connectivity。Kiss Connectors為專利、微小、低成本且低功耗的固態可嵌入式電磁連接器,其能在裝置間以高頻寬安全地移動巨大的文件。

新技術規範將詳細說明跨裝置間所有標準化下世代行動裝置連接力的所有要求。其目標是透過移除超過數十年之有線傳輸和Wi-Fi限制來提升功能、工程和設計能力。Connected World將簡化並大幅加速智慧型手機、周邊設備、配件,智慧家庭和汽車共享及同步大數據集的方式 –透過將裝置簡單地接觸來傳輸大如Gigabit之資料。

相關的規範所包含的關鍵項目,包括裝置機械連接機制、高頻寬電磁通道要求,以及裝置一致性測試。 Keyssa將針對規範為所有IP提供授權,其中包括其系統級專利。當規範公佈時並將提供製造商參考設計。

來自主要合作夥伴的評論

鴻海科技集團技術長陳杰良博士表示:「我們預見當裝置可無縫連接時的龐大消費者價值。我們可以設想一個裝置可透過簡單的互相接觸來連接的世界,而在這種簡單的接觸中,Gigabit級的數據可以傳送和共享- Keyssa的技術將能實現此一願景。」

iPhone發明者Tony Fadell表示:「自從第一款iPhone發表以來已經10年,這是一款定義了我們的數位生活中心之裝置。但是在連接和裝置對裝置的互動方面,仍有許多待突破之處。很快的,我們將能看到汽車、家庭和手機之間能達到非常高速的連接,真實的創造一個”Connected World”而不需昂貴的行動數據連接。」

三星電子總裁暨策略長及哈曼(HARMAN) 董事長Young Sohn表示:「我們生活在一個日益連接的世界,其中的裝置、配件甚至汽車都需要無縫地傳輸數據、串流視訊並相互溝通。三星電子是Keyssa的早期投資者,因為我們相信該公司獨特的技術具有形塑此新連接時代的潛力。」

Keyssa執行長Eric Almgren表示:「我們很高興能與投資者合作,他們在創新技術的發展中提供了令人難以置信的支持。讓我們設想一個裝置不透過有線和機械連接器而連接、且不犧牲頻寬或安全性的世界, 這是從Keyssa成立第一天即具備的願景。」

Tony Fadell為“Connected World”計劃顧問,並且是iPod、iPhone的發明者及物聯網先鋒Nest的創辦人。Tony為Keyssa的早期投資者並擔任董事會主席,現任公司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