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obe公佈2017 ADAA 得獎名單 台灣學生獲商業包裝設計第一名

台灣,台北 — 2017年9月4日 —Adobe (Nasdaq:ADBE)宣布第16屆年度Adobe Design Achievement Award (ADAA) 獲獎名單。作為針對全球學生創作者所舉行的數位媒體競賽,本屆ADAA共吸引將近65個國家近7,000位學生的參與。Adobe秉持對新一代創作者的承諾,ADAA將學生、業界領導人士、學界領導者及頂尖品牌串聯在一起,以促進新一代創作者未來職業發展。由世界各地設計專家所組成的評審團個別由14個項目選出優勝作品,並對於這些未來的創意領導者的技術能力、表現方式以及專業度予以肯定。

ADAA獎項分為藝術、商業、社群影響三大類共14個獎項。其中台灣學生在本屆ADAA共獲得1優勝、3入選(Finalist)、3榮譽獎 (Honorable Mention)。商業類別包裝設計第一名得主,台灣國立師範大學設計系碩士班學生吳姿穎作品「宜蘭鐵道便當包裝」以宜蘭地區宜蘭、羅東、蘇澳、礁溪當地文化特色做為設計靈感,希望透過這些鐵道便當與包裝,讓旅客可在旅途中將身心沉浸在當地文化風情,各城鎮的特色也透過包裝一一展現至旅客眼前。

Adobe依據學生的創意獨特性、思維過程,應用Adobe Creative Cloud工具的有效性和技能遴選出獲獎作品。獲獎者將前往位於拉斯維加斯的Adobe MAX 2017並獲得與業界頂尖領導者交流、向設計社群展示獲獎作品以及在Adobelive.com表現的機會。得獎者同時可獲得Adobe Creative Cloud會員一年份並有資格獲得Adobe Creative Residency 的提名。

Adobe Experience Design總監,同時為2017 ADAA決選評審之一Shawn Cheris表示:「今年有許多令人驚豔的入圍作品,而得獎學生們更是全球學生社群中最具創新思維的設計師與創作家。我和其他評審們都打從心底受到學生們的天分與熱情啟發,並認為這些學生無可置疑將會成為代表未來創意的趨勢達人。」

各獎項得獎作品包括:

藝術類別:

  • 攝影– Wonjun Jeong, 弘益大學(南韓)
  • 平面設計/印刷– Dev Ethan Valladares, Srishti Institute of Art, Design and Technology(印度)
  • 插圖– Jolanta Bańkowska, Academy of Fine Arts (波蘭)
  • 動畫/動態圖像– Gung-Kai Koo, Rochester Institute of Technology (美國)

商業類別:

社群影響類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