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 發表業界首款針對 PXI 系統運用 Thunderbolt™ 3 的遠端控制解決方案

台北訊 – 2017 年 8 月 29 日 – NI 國家儀器 (Nasdaq: NATI) 為平台架構系統供應商,致力於協助工程師與科學家解決全球最艱鉅的工程挑戰。NI 於今日正式發表 PXIe-8301 遠端控制模組,也是業界首款運用 Thunderbolt™ 3 技術,以筆記型電腦控制 PXI 系統的解決方案。

PXIe-8301 可透過 2 個 Thunderbolt 3 連接埠,提供 PCI Express Gen 3 連接功能,不僅能保障最佳效能,還可提供高達 2.3 GB/s 的穩定資料傳輸率。工程師可使用第二個連接埠,以菊鏈方式連接額外的 Thunderbolt 3 或 USB-C 裝置。PXIe-8301 具備現代化的連結功能且價位低廉,對執行桌上型儀器特性參數描述與驗證,或是開發可攜式自動化測試系統的工程師來說,這項工具讓他們得以用更實惠的價格,取得 PXI 系統的高效能控制。

「過去 20 年來,PXI 平台已備受廠商與客戶所青睞,並廣泛應用於多種不同的領域」,NI 傑出工程師暨 PXI 系統聯盟 (PXI Systems Alliance) 主席 Mark Wetzel 說。「使用 Thunderbolt 3 的遠端控制模組問世後,不僅能展現 PXI 平台廣納最新商用技術的能力,更能讓 PXI 平台進一步邁入高效能、低成本與超便攜的應用領域。」

PXIe-8301 上市後,NI 旗下的經濟型 PXI 控制器系列就更趨多元。此系列也包括最近推出的嵌入式 PXI 控制器 PXIe-8821。PXIe-8821 配備 1 組 2.6 GHz Intel Core i3-4110E 雙核心處理器,最高可提供 2 GB/s 系統頻寬,且已專為測試與量測應用完成最佳化。由於嵌入式控制器具備工業級額定標準、體積精巧與生命週期管理完善等優點,正是在嚴苛作業環境中長久佈署 PXI 系統時的理想選擇。

對 NI 平台與生態系統而言,遠端控制模組與嵌入式控制器十分重要,方便工程師建置更具智慧效能的測試系統。這些測試系統受惠於 DC 與毫米波等 600 種以上的 PXI 產品,並可透過 PCI Express 匯流排與亞毫微秒等級的同步化功能達成高速的資料傳輸。受到合作夥伴、附加 IP 與應用工程師構成的活躍生態系統支援,NI 平台能夠大幅降低測試成本、縮短產品上市時間,並確保測試器能夠克服未來挑戰。

閱讀此技術文章,以深入了解全新的 Thunderbolt 3 遠端控制模組,如何協助工程師建立更具智慧效能的測試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