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發科技選用MIPS開發LTE數據機

2017年8月21日 ─ Imagination Technologies宣佈,聯發科技已選用具有多執行緒的MIPS I-class CPU來開發智慧型手機的LTE數據機。新款旗艦級MT6799 Helio™ (曦力) X30 處理器是聯發科技第一款內建MIPS的元件,在其Cat-10 LTE 數據機中內建了MIPS的技術。歸功於與聯發科的合作關係,MIPS被引進到大量生產的智慧型手機數據機中,並展現MIPS的多執行緒技術可為LTE、AI和IoT等眾多的即時、功率敏感的應用提供顯著的效能和效率優勢。

X30 SoC 為聯發科技的 Helio系列處理器帶來了全新等級的運算效能、功率效率以及功能性。 MIPS I-class CPU是其整合式 4G LTE先進數據機的關鍵元件,可支援 450Mbit/s數據傳輸率的下行三載波聚合以及150Mbit/s的上行雙載波聚合等特性。MIPS的多執行緒功能 ─ 在處理器IP的領域中獨樹一格 ─ 能使MIPS CPU在每個時脈週期中執行更多的任務。這對於在功率、效能以及成本之間的平衡特別有利,而且在多個對於延遲敏感的任務必須即時處理的情況下,能增強即時的反應能力與效能。

聯發科技無線通信業務部門總經理TL Lee(李宗霖)表示:「MIPS CPU具備強大的多執行功能,可為LTE數據機提供兼具效率與高資料處理能力的優勢,因此能顯著提升系統效能。」

Imagination公司MIPS處理器IP執行副總裁Jim Nicholas表示:「我們很高興,LTE與5G數據機的領導廠商聯發科技選擇MIPS的技術,來開發其新款行動晶片組中的LTE數據機。MIPS的多執行緒CPU可為載波聚合等LTE Advanced/5G的特性提供顯著的優勢。隨著越來越多的業者了解MIPS CPU具備的差異化特性,MIPS技術的接受度正持續地增加中。」

MIPS的多執行緒I-class CPU是 LTE Advanced、 LTE Advanced Pro和5G應用的理想選擇。此外, MIPS 的DSP擴展功能與多執行緒的結合可進一步最佳化此領域中的常見應用,例如 VoLTE。在已佈署於全球LTE網路的平板電腦、行動熱點、路由器以及M2M裝置的數據機中,MIPS CPU都已獲得了廣泛的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