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立建機採用PTC服務零件管理 優化軟體即服務SaaS

【2017年8月16日‧台北訊】—PTC(NASDAQ: PTC)近日宣布日立建機(Hitachi Construction Machinery)採用PTC服務零件管理(Service Part Management, SPM)的軟體即服務(SaaS)解決方案,優化全球服務零件庫存。

PTC SPM  SaaS為 Servigistics®服務生命週期管理解決方案套組的其中一項解決方案,提供世界級的服務零件庫存優化。運用PTC彈性、可擴充的雲端平台,全球各地均可透過網際網路取得庫存資訊。

日立建機為全球建築機械OEM龍頭大廠,負責製造、銷售並租賃有利於永續環境的建築/ 材料運輸機械與產品並提供相關服務。旗下具備400多處供應鏈據點,以便及時為全球170多個國家/ 地區的顧客供應數十萬種服務零件。對於目前的業務轉型計畫,日立建機正導入PTC SaaS服務零件管理等各種系統,以實現2020年理想技術願景。

2015年日立建機採用PTC Servigistics®解決方案之一的Service Information Viewer,讓使用者能從工作手冊、維護手冊等服務文件中,快速存取適當且必要的資訊。如此一來,就能大幅提升現場故障診斷的效率。

透過服務零件管理SaaS,日立建機目標進一步提升顧客滿意度,同時利用各種先進功能,包括使用多層級架構來優化供應鏈的Multi-Echelon Optimization,以及可自動整合下游供應鏈庫存狀態並即時更新上游供應鏈訂單的Connected Replenishment,以優化銷售與庫存管理,未來也計劃引進物聯網技術。

日立建機已開始將服務零件管理導入加拿大、中國大陸、印尼、日本、馬來西亞、荷蘭、新加坡、南非、泰國與阿拉伯聯合大公國之供應鏈,計畫未來將擴大到更多地點。

日立建機零件部總經理Takashi Takeda表示:「日立建機正利用零件服務,積極強化整體價值鏈。PTC服務零件管理SaaS,將為全球各地的客戶與合作夥伴提供系統式支援,即時提供必要的零件與服務。透過與PTC合作,我們的專案團隊只花了11個月就成功裝設了一套極為重要的系統,為全球各地的顧客與合作夥伴提供支援。我們期盼未來繼續與PTC緊密合作」。

PTC服務生命週期管理部產品管理副總裁Steven Caldwell表示:「加強管理零件庫存,是提供卓越服務進而提升顧客體驗的策略性手段。若要解決這種複雜的問題,就必須利用現代、可擴充且能整合企業整體資訊的服務零件管理系統。PTC很榮幸能協助日立完成企業目標」。

日立系統(Hitachi Systems Ltd.)是PTC的長期合作夥伴,運用PTC解決方案提供客戶各式各樣的系統構建服務,包括透過一系列客戶訪談了解業務流程、回應建置後的各種問題,以及回報雲端資源的使用狀況。日立系統支援日立建機採用PTC的服務零件管理SaaS解決方案,建置後也將持續提供支援,以確保系統順利運作。

其他資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