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力爾特纖巧型超寬頻 3GHz 至 20GHz 混頻器 支援 DC 至 6GHz IF 和 0dBm LO 驅動功率

2017 年 8 月 16 日 – 亞德諾半導體 (Analog Devices, Inc.,簡稱 ADI) 旗下的凌力爾特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雙平衡混頻器 LTC5552,該元件在 3GHz 至 20GHz 範圍內可提供同類最佳的頻寬匹配能力,並可作為上變頻器或下變頻器。由於支援 DC 的差分 IF 埠使 LO 在頻率上接近於 RF,因此 LTC5552 特別適用於上變頻應用。低 LO 至 RF 洩漏 (低於 –25dBm) 大幅減輕了外部濾波器所承受的負擔。此外,該混頻器還擁有卓越的線性度:在 14GHz 為 20.1dBm IIP3、在 17GHz 為 18.3dBm IIP3。該元件內建一寬頻 LO 緩衝器,僅需 0dBm 的驅動功率,並且實際上免除了外部高功率 LO 放大器電路。此外,LTC5552 還在其 RF 埠中整合了寬頻平衡-不平衡變壓器,因而允許在其規定的頻率範圍內執行單端 50Ω 匹配操作。所有特點可將外部組件數降至最低,除可簡化設計並能實現非常小巧的解決方案尺寸。

LTC5552 極寬廣頻寬和極高的性能非常適合多種應用,包括 5G寬頻無線業務、微波回程、衛星寬頻無線電、雷達系統、主動天線陣列、X 波段、Ku 波段和 Ka 波段收發器、RF 測試設備、頻譜分析及衛星通訊等。

LTC5552 採用纖巧型 12 接腳、3mm x 2mm 塑膠 QFN 封裝。該元件額定在 –40°C 至 105°C 機殼溫度範圍以支援延展性的環境操作溫度。該混頻器採用單 3.3V 電源供電,通常消耗 132mA 電源電流。此外,還可透過致能針腳來關斷 LTC5552。當停用時,此元件僅汲取 100μA 的最大待機電流,也可直接驅動該致能針腳以在不到 0.2μs 的時間內快速導通和關斷元件,以支援時分雙工 (TDD) 或高載模式型發送器和接收器。LTC5552 千顆量購計之單價為 22.00 美元,目前已開始提供樣品和生產供貨。如需更多資訊請參閱 www.linear.com/product/LTC5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