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透過Qualcomm Innovation Lab – Taiwan 持續推動台灣無線生態系的發展

【2017年8月11日,台北訊】—美國高通公司今日宣布,自Qualcomm Innovation Lab – Taiwan正式啟動之後,在短短九個月的時間內,已大幅度提升台灣的全球競爭力。自從2016年11月成立以來,該實驗室每月為超過200多項專案支援50項以上的設計,並為超過20家台灣企業完成了400項以上的先進設計及創新計畫。美國高通公司旗下的高通技術授權事業(Qualcomm Technology Licensing;QTL)為台灣行動科技生態系統帶來Qualcomm Innovation Lab– Taiwan這項資源,提供高專業度的工程技術和設備,幫助台灣產業能提供領先全球市場的產品。

Qualcomm Innovation Lab – Taiwan是由高通與台灣經濟部合作成立,旨在分享行動電話、行動運算、物聯網、4G+/5G、以及自動駕駛汽車等領域專業知識。該實驗室幫助台灣企業打造效能先進且獨樹一格的的優質產品,加速產品開發並縮短產品上市時間,提升台灣企業的全球競爭力,並發展專業技術。

該實驗室目前執行4G+數據機的射頻晶片(RF)預先認證,以及Android的調校。該實驗室主要測試的零組件包括通訊協定、射頻、相機、顯示螢幕、產品的電力、性能及溫度適應(PPT),以及記憶體等,這些都是在消費性電子產品,以及4G+/5G與物聯網的裝置中非常重要的部分。該實驗室的測試確保所有零組件彼此相容,以及符合最新業界標準,幫助台灣OEM與ODM廠商縮短產品上市時間。

高通公司資深副總裁暨亞太與印度區總裁Jim Cathey表示:「過去二十多年來,高通一向是台灣科技產業的重要推手,合作範圍跨越半導體、裝置製造、網路服務等產業。Qualcomm Innovation Lab – Taiwan證明了高通協助提升台灣全球競爭力的承諾。展望未來,我們期待Qualcomm Innovation Lab – Taiwan能成為台灣高科技產業的創新中心,經由與台灣可貴的夥伴們持續合作,奠定台灣在新興5G與物聯網產業的領導地位。」

該實驗室的經驗讓高通公司擁有獨一無二的地位,提供新興科技支援台灣企業以最快、最具成本效益的方式,進行物聯網與5G解決方案的研發與商用化。過去20多年間,高通公司與台灣半導體供應商、OEM與ODM廠商,以及行動電信業者在內的夥伴們緊密合作。Qualcomm Innovation Lab – Taiwan是高通公司持續承諾支援與協助台灣創新科技的另一個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