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TV「免費轉轉台」新登場 「翻轉」眼球新革命 開創OTT新「視」界

【8月10日台北訊】KKTV滿一歲了!自2016年8月開台,為OTT產業投下震撼彈,以不到一年的時間,交出下載數衝破250萬人次的好成績!KKTV觀察到消費者追劇及收視行為的改變,今日(8/10)周年記者會上,由KKV總裁蔡怡仁先生、KKV Chief Content & Business Officer楊志光先生共同領軍,宣告「免費轉轉台」正式上線翻轉OTT新視界,預計年底前下載數突破500萬,翻轉產業新風貌!

記者會現場邀請到《焦急的羅曼史》本部長成勛親臨會場,以總裁西裝造型到場祝賀KKTV週年生日快樂,更獲頒「2017年上半年最受歡迎藝人」;《焦急的羅曼史》不僅打破KKTV追劇榜收視人數紀錄,更是2017上半年度帶來最多新付費用戶的成功「劇」作。為慶祝一週年及成勛訪台,KKTV於8/11(五)-8/13(日)推出《焦急的羅曼史馬拉松台》,連續三天、24小時不間斷放送,體驗本部長劇中超強電力!

翻轉OTT產業!領先業界一指即可「免費轉轉台」

OTT不僅是追劇的影音串流平台,更提供貼近生活的多樣化「新」選擇!KKTV開台一年,以用戶的追劇行為、時間,作數據化分析,發現現代人生活習慣改變,除了忠實劇迷會固定追劇外,許多人都是利用零散時間看劇,花費許多時間在挑選想看的劇。因應消費者追劇需求改變,KKTV結合豐富片庫與技術,推出「免費轉轉台」,用簡單一秒就能上手的方式,只需在手機上以手指左右滑動即可轉台,貼近傳統看電視以遙控器轉台的習慣;為了提供給更多使用者更優質的追劇體驗,更打破付費門檻,以「免費」、「免註冊」、「免登入」的便利方式,精選20台片單,提供給更多消費者更加優質的看劇體驗。

KKV總裁蔡怡仁於記者會上表示:「KKTV自創台以來即引領OTT平台潮流,除了創立OTT協會打擊盜版,更以不斷創新的態度,提供消費者最新的影音享受;今日更領先業界推出『免費轉轉台』,提供更多元化的追劇模式與內容,不僅將為消費者帶來新視界,更正式宣告OTT新選台時代的來臨!」

精選20台、365天24小時不間斷連續播放的「免費轉轉台」,舉凡日劇、韓劇、綜藝、音樂和卡通全都一應俱全,讓平常沒時間追劇的消費者,也能利用中午休息、搭捷運等零碎時間「隨轉隨看」!免費轉轉台的節目內容,多為深受消費者喜歡的戲劇,依據「類型」來做區分:像是正流行熱門的韓劇、日劇,或是口碑好但非現在熱門的經典劇型,都有相對應的「強檔韓劇台」、「強檔日劇台」,以及「經典韓劇台」、「經典日劇台」,人氣明星作品一次看個夠。針對喜愛看長壽劇的消費者則推出「家庭溫情韓劇台」,喜愛看推理、愛動腦一族,則有「懸疑燒腦韓劇台」。為符合家庭追劇需求,因應而生「兒童電速台」、「可愛巧虎台」等,豐富的學齡前片庫,讓家中幼童也可在手機上看卡通。身為KKBOX集團一員,更不能錯過音樂節目!韓國人氣音樂節目M countdown台一到八季連播,九月更將推出超人氣男團選拔節目Produce 101,預計將引爆討論熱潮!

值得一提的是,雖然是免付費的型態,但因應消費者周末想好好追劇的需求,更於周五、周六、周日推出「馬拉松台」,精選受歡迎的人氣經典好劇,讓用戶可在周末時不間斷地跟著節目表,一口氣追完想看的劇,滿足追劇需求!

貼近消費者生活型態 黃金十點檔翻轉收視時段

現代人因工作忙碌、家務繁多,追劇往往是睡前放鬆的娛樂。KKTV也發現,收視高峰期是落在晚間10:00pm-12:00pm之間,用戶下班回家後多先處理家務、小孩,或是日常瑣事,在睡前利用零散時間看劇。不同於傳統電視的「八點檔」時段,KKTV因應收視習慣改變,於免費轉轉台節目表中安排「黃金十點檔」,集結所有最熱門的人氣劇,韓劇、日劇、台劇與陸劇輪番播出,包含《河伯的新娘》、《三流之路》、《最強的媽媽 栞納》、《孤芳不自賞》及台劇《稍息立正我愛你》,讓有選台困難症的用戶不用再浪費時間找尋想看的劇,精選優質片單,手指輕鬆一轉享受全新追劇生活!

KKV CBO 楊志光於記者會上表示:「我們將翻轉過去民眾找影片的習慣,改以『影片找人的方式』,幫助不知道要看什麼的消費者,利用零碎時間也能盡情享受追劇體驗;KKTV未來也將持續關注所有的可能性,改變台灣收視習慣新的一頁,再創手機追劇新風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