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FLIX 宣布首部自製華語電視劇: 擺渡身 (BARDO)

2017年8月4日,台北訊 — 全球首屈一指的網路電視領導品牌 Netflix Inc.今天宣布首部自製華語電視劇,來自台灣的《擺渡身》。按照目前設定,《擺渡身》將是一齣八集的驚悚類型劇。屆時,《擺渡身》將同步於全球各地上架,全球會員將可以同時在Netflix平台上收看。

Netflix 此次將與早先於台灣推出造成收視轟動的《通靈少女》幕後製作團隊IFA Media攜手合作,同時找來曾經角逐第八十八屆奧斯卡最佳實景短片並入圍前十名的《自由人》導演柯汶利擔任導演工作。

「製作團隊輝煌的紀錄,獎項加持的導演加上奇幻驚悚類型作品,這樣的組合讓我們感到十分興奮。」Netflix國際原創內容副總裁巴曼克表示。

《擺渡身》監製的 Frank Smith表示:「台灣影視圈一直以來都具有非常多創意的潛能,我們在柯汶利導演身上看見各式各樣的才能,他是個善於引用當地亞洲文化跟國際接軌的新銳導演。此次IFA 跟導演以及台灣編劇團隊很榮幸也開心可以跟製作頂尖內容的國際平台 NETFLIX 合作,共同創作新的憧憬,打造出獨特的台灣戲劇。故事本身探討很多現代社會的議題,但在劇本跟故事敘述方面會是由一個嶄新的亞洲戲劇觀點來呈現。」

導演柯汶利說到:「經歷這一年多來前期的溝通與籌備,所播的種終於萌芽。這次與IFA Media、Netflix國際平台合作的過程充滿愉悅的碰撞。在故事走向和創意思維上也有一致的共識。雙方對於創作者的信任與尊重,讓我和編劇團隊能有自由發揮與想像的空間,也在過程中增廣了視野。這次與台灣編劇統籌陳昱俐一起編寫的故事取材自真實社會案件、探討死刑議題。其中也涵蓋死刑犯對於追尋自由的執著。目前蓄勢待發,很期待未來製作的啟動以及和劇組團隊的合作。」

《擺渡身》講述死刑犯阿全在獄中等待死刑的漫漫長日裡,某天無意進入一個神秘的異度空間的故事。為了保護家人與救出兒子,阿全策劃逃出囚籠,卻發現自己身陷更危險的計謀之中。Bardo一字,意指藏傳佛教的中陰身,透過生與死之間的旅程,揉合原民神話及輪迴命運的元素,將帶觀眾一起踏上死刑犯阿全的救贖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