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尋VR之星!VR黑客松月底開跑

2017年8 月3日,台北訊 —— 第二屆「2017 VR Hack Fest 開發者黑客松大賽」將在8月25至27日於TAF空總創新基地聯合餐廳舉行,正號召全台VR開發者團隊與高手搶摘一年一度「VR之星」的冠冕。今年大賽鎖定「行動VR」之趨勢,針對內容進行開發與商業應用,經過三天的黑客松,再度跑出創新企業商機!

延續去年佳績,第二屆「2017 VR Hack Fest 開發者黑客松大賽」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經濟部數位內容產業推動辦公室(DCIPO)與社團法人台灣虛擬暨擴增實境產業協會(TAVAR)共同主辦。此外,VR在各領域之應用發展正一日千里,今年度由文化部共同指導,開設「台灣原創IP跨域應用獎」獎項,為此次黑客松大賽增添開發內容實力,同時也代表台灣VR產業新血受跨部會矚目。

DCIPO成立以來推廣台灣數位內容,乃至最新的「智慧內容」領域,皆為其提供產官學的具體協助,透過VR黑客松大賽的快速開發與Demo,大幅縮短台灣優秀人才推向市場應用的時間,同時各家大廠牌可快速網羅VR開發團隊,促進商業應用媒合,為企業注入新活力,讓台灣VR產業得以與世界接軌。

TAVAR協會理事長崔震東表示,「VR之星」不單只是透過大賽選出佳作,推動VR產業升級、培育VR開發新血、耕耘VR新創社群,在全球VR應用開枝散葉的同時,台灣VR產業聚落已成形,協會在產官學研間的角色,更是重中之重;VR裝置已走向無線化,今年的開發重點更緊隨市場走向,聚焦於行動VR之內容應用,報名的開發團隊更廣納各式專業人才參與,贊助商也從硬體裝置,更吸引軟體應用與開發技術資源廠商,意味著VR應用的開發元素更多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