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推出支援USB Type-C和USB Power Delivery的 單晶片降壓-升壓型電池充電控制器

(台北訊,2017年7月20日) 德州儀器(TI)推出一對適用於1至4顆(1S至4S)設計、具高度彈性的單晶片降壓-升壓型電池充電控制器。bq25703A和bq25700A同步充電控制器可透過USB Type-C和其它USB埠為筆記型電腦、平板、行動電源、無人機和智慧家庭應用等終端設備提供高效的充電。如欲瞭解有關bq25703A和bq25700A的更多資訊,請前往www.ti.com/bq25703A-pr-twwww.ti.com/bq25700A-pr-tw

bq25703A和bq25700A支援I2C和SMBus介面,採用全新的先進電池演算法,可透過最大功率點追蹤技術為電池充電增添智慧,實現全功率輸出。稱為輸入電流最佳化(ICO)的獨特演算法能夠自動偵測輸入功率的最大容量以將電流最佳化,同時保持系統和充電電流的一致性,確保最大輸入功率的利用。

主要功能和優勢:

  • 輸入源的彈性:該裝置的USB Power Delivery相容性提供5V至24V的輸入電壓範圍,設計人員可以在包括USB 2.0、USB 3.0和最新標準USB Type-C的多種埠中使用。
  • 寬USB On-the-Go(OTG)輸出相容性:此款新型充電控制器支援5V至20V的輸入就緒裝置,能夠透過可編程電流調節為USB OTG提供可調輸出。
  • 緊湊的配置:TI的新電池充電演算法和智慧偵測功能使電池充電控制器能夠支援寬輸入和輸出電壓範圍以及更緊湊的轉接器設計。
  • 不同模式間的無縫轉換:該裝置支援1至4節電池,可在降壓和升壓運作間進行有效率的轉換,且無任何死角。

bq25703A和bq25700A擴增了TI業界領先的電池充電器解決方案組合,為各種應用和功率級別提供開關模式快速充電器和線性充電器。瞭解有關TI電池充電解決方案的更多資訊,以獲得準確、可靠、更快速、更低溫的充電,以及TI的USB Type-C生態系統如何為低功耗應用提供受保護的電力供應。

工具和支援

設計人員可以使用bq25700A評估模組(EVM)輕鬆地評估裝置的特性和效能,並加快上市速度。售價為$149.00美元的bq25703A EVMbq25700A EVM可從TI store和授權代理商獲得。設計人員亦能夠透過WEBENCH® Battery Charger Designer的使用計算出電池充電控制器的效率。

供貨、封裝和定價

bq25703Abq25700A充電控制器目前能夠透過TI store和授權代理商購買。此控制器採用4 mm×4 mm,32針腳四方扁平無引線(QFN)封裝,售價為$2.20美元(基本訂購量以1,000個為單位)。

瞭解有關TI電池管理解決方案的更多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