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s Bluetooth網狀網路解決方案協助IoT開發人員 將產品上市時間縮短六個月

台北訊 – 2017年7月19日 – 為協助開發人員簡化物聯網(IoT)網狀網路(mesh-networked)設備之設計並加速上市,Silicon Labs (亦名 “芯科科技”,NASDAQ : SLAB)日前推出支援最新Bluetooth®網狀規範的全套軟體和硬體。最新Bluetooth網狀解決方案得益於Silicon Labs成熟的網狀網路專業經驗,包括開發工具、軟體協定堆疊和支援Silicon Labs無線系統單晶片(SoC)設備和認證模組的行動應用程式。相較於現有的無線開發工具和技術,Silicon Labs專利的網路分析工具和智慧型手機Bluetooth網狀協定堆疊的組合,使IoT開發人員能縮短產品上市時間高達六個月。

Bluetooth網狀設備是智慧家庭、照明、beacon和資產追蹤應用的理想選擇。諸如可連接燈具等具備網狀網路的設備均可部署至距離集線器或閘道更遠之處。隨著燈具的不斷部署,通訊範圍也隨之增加,使得單一閘道覆蓋區域遠大於僅由星形網路拓撲覆蓋的區域。在零售和資產追蹤應用中,Bluetooth網狀技術簡化了beacon的部署和管理。透過將藍牙低功耗(Bluetooth Low Energy)與網狀網路相結合,使新功能和新價值能納入諸如可連接燈具等設備,其也能作為beacon或beacon掃描器。

IoT軟體、服務和解決方案供應商Mesh Systems公司總裁暨執行長Richard Baxter表示:「Bluetooth是網狀網路的下一個先進技術,Silicon Labs最新Bluetooth網狀軟體和工具使我們處於此種快速發展的『多對多』網路拓撲之最前線。從易於使用的開發套件到行動應用程式,其協助我們無縫連接裝置,Silicon Labs於網狀技術方面的豐富經驗為我們提供所需的硬體和軟體資源,協助提高生產力並加快開發時間,進而使我們的客戶能在現今的IoT競賽中脫穎而出。」

Silicon Labs最新Bluetooth網狀解決方案包括全套開發工具和無線裝置,從概念設計到最終實現均得以快速輕鬆地完成IoT產品設計。Silicon Labs方案為設計人員提供了下列優勢:

  • 縮短產品上市時間:可從各種Silicon Labs認證的無線模組和SoC中選擇合適型號,包括世界上最小的Bluetooth系統級封裝(SiP)模組(BGM11S)和最新的EFR32BG13 Blue Gecko SoC解決方案。內建整合天線的模組提供快速、經濟的方法來設計Bluetooth網狀產品。而Blue Gecko SoC提供了大量的記憶體選項來支援空中(OTA)更新以及先進功能,例如硬體安全加速、電容感應、低功耗感測器介面和更強化的RF性能。
  • 簡化開發:Silicon Labs為智慧型手機所提供的行動應用程式允許設計人員使用商業支援的Bluetooth網狀資料庫和原始程式碼來驗證基於Bluetooth網狀實現的操作,進一步簡化設計。
  • 更高效:利用Silicon Labs的Simplicity Studio軟體工具最佳化網狀網路設備設計,包括專利技術的網路分析和資料封包追蹤技術、能耗分析和視覺化應用配置。Silicon Labs無線SoC和模組產品系列的軟體相容性實現廣泛的軟體重用、減少開發時間並降低成本。

 

Silicon Labs為網狀網路應用之半導體和軟體領導供應商。該公司迄今已供貨超過1億個網狀網路SoC和模組,在為全球客戶開發基於標準的網狀網路解決方案方面具備超過15年之經驗。Silicon Labs為Bluetooth創新領導者,提供超小型Bluetooth SiP模組,支援Bluetooth部署的多重協定SoC及軟體工具和協定堆疊,以簡化Bluetooth開發。

 

Silicon Labs資深副總裁暨物聯網產品總經理Daniel Cooley表示:「藉由無處不在的Bluetooth連接而創建的無中心(hub-less)網狀網路,我們預期眾多新裝置迅速上市,進而擴大Bluetooth系統的範圍和可靠性。無論開發人員選擇何種網狀技術來啟動下一個IoT設計,我們均能透過完整的半導體、軟體和解決方案組合來為設備製造商提供所需的一切,協助其加速上市時間,同時設計出安全、強大的網狀網路。」

 

價格和供貨

Silicon Labs的Bluetooth網狀軟體發展工具和軟體協定堆疊現可免費提供給已註冊Silicon Labs Bluetooth網狀開發工具套件的客戶。Wireless Gecko SoC、Bluetooth模組和用於Bluetooth網狀應用的無線入門套件也可從Silicon Labs和授權代理商取得。有關Silicon Labs的Bluetooth網狀開發工具、軟體協定堆疊、SoC、模組及入門工具套件之更多資訊請瀏覽網站:www.silabs.com/bluetooth-me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