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力爾特高度整合的 36V 降壓電池充電器 提供無縫備份電源

2017 年 7 月 19 日 – 亞德諾半導體 (Analog Devices, Inc.,簡稱 ADI) 旗下的凌力爾特 (Linear Technology Corporation) 推出因應 3.45V 至 4.45V 電源軌的完整鋰離子電池備份管理系統 LTC4091,此類電源軌必須在主電源長時間故障時保持有效。LTC4091 採用具自我調整輸出控制的 36V 單晶降壓轉換器,以透過降壓輸出為系統負載供電,並實現高效率電池充電。當外部電源可用時,該元件可提供高達 2.5A 的總輸出電流,並向單顆 4.1V 或 4.2V 鋰離子電池提供高達 1.5A 的充電電流。如果主輸入電源發生故障而無法為負載供電,則 LTC4091 將透過內部理想二極體從備份鋰電池向系統輸出負載提供高達 4A 電流,如果使用外部理想二極體電晶體,即可提供不受限制的電流。為保護敏感的下游負載,最大輸出負載電壓為 4.45V。當發生電源故障事件時,該元件的 PowerPath™ 控制功能可在輸入電源和備份電源之間提供無縫切換,並在輸入短路情況下致能反向隔離。LTC4091 的典型應用包括車隊和資產追蹤、汽車 GPS 資料記錄器以及車載資通訊系統、安全系統、通訊和工業備份系統。

LTC4091 包括 60V 絕對最大輸入過壓保護,使該 IC 能夠抵抗高輸入電壓瞬變。LTC4091 的電池充電器提供兩個為鋰離子電池備份應用而優化的針腳可選充電電壓:標準 4.2V 和 4.1V 選項,4.1V 選項以電池執行時間換取延長的充電 / 放電週期壽命。其他特點包括軟啟動和頻率折返,可在啟動和過載時控制輸出電流,以及涓流充電、自動再充電、低電池電量預充電、充電計時器終止、熱調節以及用於溫度合格充電的熱敏電阻器針腳。

LTC4091 採用具背面金屬焊墊以實現熱性能卓越的扁平 (0.75mm) 22 接腳 3mm x 6mm DFN 封裝。該元件的 E 級和 I 級版本可操作於 –40°C 至 125°C溫度範圍。E 級版本千顆量購計之單價為 3.25 美元,目前已有現貨供應。如需更多資訊,請登錄 www.linear.com/product/LTC4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