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ma Designs 將推出支援HDR10+的 STV7803/4 UHD HDR 晶片組

加州費利蒙市, July 14, 2017 (GLOBE NEWSWIRE) — Sigma Designs® (NASDAQ:SIGM) ,一家智慧電視平台和智慧家居物聯網(IoT)設備領先的供應商,今日宣佈推出支援HDR10+ 標準的通用HDR晶片組STV7803 和 STV7804。近期Samsung Electronics推出了名為HDR10+ 的高動態範圍成像(HDR)影片的新開放標準,該標準利用動態元資料生成強化的對比度和顏色,讓電視畫面更逼真。

HDR10+ 是一項開放標準、免權利金協議,也是SMPTE2094 技術標準的一部分,該標準增添了逐格畫面調整的「動態色調映射」技術。這項創新功能可以在影片重播時即時調整亮度,連續優化每個使用該標準的顯示螢幕畫質。HDR10+ 標準超越了原HDR10標準,加入動態元資料來取代靜態元資料。實際播放時,HDR10使用靜態技術處理整個影片,因此會有損畫質,特別是較暗和較亮的畫面。相較之下,HDR10+使用動態色調映射技術中的元資料連續調整亮度範圍,即時優化具體畫面,甚至是逐格畫面的效果。HDR 10+標準可讓暗淡的畫面更暗,明亮的畫面更亮,畫面對比效果勝過HDR10靜態單一標準。

根據Strategy Analytics’ Intelligent Home Group的最新報告,HDR畫質電視機2020年的全球年銷售量將達到5,800萬部,按家庭至少擁有一部HDR畫質電視計算,全球總數量將達到1.07億部。該報告還預測,在這之前美國家庭擁有HDR電視機的比例將接近25%。

Sigma Designs 智慧電視產品市場行銷副總裁Alfred Chan表示:「我們很高興和Samsung公司合作推出最新UHD晶片組,當大多數競爭對手仍在生產第一代HDR解決方案時,我們已經設計出STV7803 和 STV7804 UHD TV SoC晶片組,可支援Sigma第三代HDR和廣色域標準。Sigma 第三代 HDR引擎具備強大的可編程設計功能,讓開發者能快速落實最新的SMPTE 2094標準,包括Samsung和其他品牌。透過與Samsung合作,Sigma證明了Sigma 的HDR引擎的完整性和靈活性。」

Samsung Electronics視覺呈現部副總裁Kyoungwon Lim表示:「Samsung身為業界領導者,始終致力於透過創新開發最尖端的科技。HDR10+是一個新的開放標準(ST.2094-40),能帶來前所未有的『逼真』的畫面,我們很高興能與Sigma Designs 合作,擴大我們在HDR技術領域的領導地位,我們也將支援Sigma各種強大且功能齊全的晶片組,以符合HDR10+ 標準。」

如欲了解更多關於Sigma Designs 的資訊,請瀏覽www.sigmadesigns.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