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詮鼎集團推出奧地利微電子適用於智慧型手機的解決方案

【台北訊,2017年7月13日】致力於亞太區市場的領先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旗下詮鼎集團推出奧地利微電子(AMS)適用於智慧型手機的解決方案。

詮鼎集團所代理的奧地利微電子各式解決方案可滿足手持式應用裝置的電源及感測器需求,可適用於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及各種周邊配件。

AS1383升壓IC:

高效緊湊的AS1383升壓轉換器,可幫助延長單節鋰電池供電設備的運作時間。本解決方案的輸入電壓範圍為2.7V到5.5V,輸出電壓範圍為2.7V到5.0V。使用者可選擇可調電壓版本,或選擇工廠預先設定完成的固定電壓版本。根據輸入電壓的高低,最高可提供200mA的輸出電流。 AS1383採用固定開關頻率,且整合了防振盪線路,如此一來可以幫助系統設計者達成低噪音的終端產品設計。另外在150mA電流負載下,其輸出紋波的峰值為20mV,這樣的低輸出紋波可完全避免對敏感下行傳輸訊號的干擾。

AS3701電源管理IC:

AS3701是集合低靜態電流、多路電源輸出、省電、電池充電、電池保護和啟動功能於一體的晶片級封裝(WL-CSP)微型電源管理IC,尺寸為2mm x 2mm x 0.4mm。選用 AS3701的電源系統設計者能夠節省電路板空間,並為智慧手錶、運動手環、穿戴式醫療設備、掌上型GPS、手機等使用單節鋰電池供電的產品提供先進的電源管理功能。設計者能夠透過一次可編程存儲器(OTP)來靈活地滿足不同處理器或不同應用所需的上電時序。這意味著OEM廠商能夠在多種終端產品設計中使用相同的電源解決方案,有效簡化設計開發時程及整合過程。本解決方案同時整合了電池溫度監測、上電複位(Power-on Reset)、過電流保護等功能,以確保運作時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AS6200數位溫度感測器:

AS6200除了有體積小和低功耗的特性之外,還能夠替電池供電。這個額外的特性使其能夠在新的產品設計中增加數位溫度感測功能,而無需考慮功耗和空間限制等影響因素,為行動裝置及穿戴式產品製造商的提供全新的設計可能。AS6200可幫助節省空間和功耗,因此諸如工業程序控制、低溫物流監測等工業及物聯網的應用設計也將能夠獲得進一步改良。

TSL2584TSV環境光感測器:

TSL2584TSV是全球最小的環境光感測器,奧地利微電子讓智慧型手錶、運動手環等穿戴式裝置設計師能夠輕鬆地將環境光感測器整合到最輕薄的背光顯示螢幕中。本方案極小構型化的尺寸也為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的設計帶來更多靈活性。本方案僅佔用小於2mm2的面積,且高度僅為0.32mm,是環境光感測器解決方案發展史上重要的突破,可為受限於空間的設計之顯示螢幕管理提供全新的解決方案。

CCS811氣體感測器:

CCS811是用於監測消費和工業應用室內空氣品質(IAQ)的超低功耗數位氣體感測器解決方案,本解決方案可支援智慧檢測演算法來顯示等效的CO2(ECO2)以及測量在現實環境中的揮發性有機化合物(TVOC),其中測量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的主要方式,是從氣體檢測過程中的感測器驅動模式來管理。整合的微控制器(MCU)主要用來處理來自類比數位轉換器(ADC)的感測器數據。這樣就能大幅降低主機系統上所需的整體系統功耗和處理程序。 CCS811的應用目標為智慧家居、智慧型手機與其配件、以及室內空氣質量監測設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