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聯大世平集團與中山遠大合作推出以恩智浦微控制器為基礎的充電站解決方案

【台北訊,2017年7月6日】致力於亞太區市場的領先零組件通路商大聯大控股今日宣佈,旗下世平集團與中山遠大將合作推出以恩智浦(NXP)微控制器MK64FN1M0VLL12為基礎且可支援微信繳費的充電站解決方案。

隨著新能源汽車逐漸普及,充電站的需求也在不斷增長。充電站的功能除了基本的充電外,還包含了資料收集,資料暫存、遠端系統管理等,其中蘊藏了「物聯網」的概念,例如電力管理部門需要將各充電站的資料進行彙整,以做為架設智慧電力網路的有效資料,並實現充電站的遠端系統管理。

世平集團與中山遠大合作推出的交流電充電站方案是以恩智浦的微控制器(MCU)NXP MK64FN1M0VLL12為基礎,並且搭配德州儀器(TI)、安森美(ON)等品牌晶片設計而成,此解決方案除了有電量計費、網路控制與緊急斷電功能外,還支援乙太網路雲端連線功能,並可透過微信智慧控制與繳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