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力助Volkswagen拓展深度學習能力

在未來數位策略方面,福斯集團 (Volkswagen Group) 持續致力發展人工智慧 (AI),因此旗下IT事業群 (Volkswagen IT) 正與NVIDIA 進行合作,共同發展深度學習。在福斯資料實驗室裡,IT 專家透過深度學習發展先進的 AI 系統。

福斯資料實驗室為集團開發 AI 與資料分析的中心。許多專家正努力探索將深度學習運用在企業營運流程以及行動服務領域的可能性,例如他們正在開發優化城市交通流量的新流程。此外,如智慧人機協作等先進的 AI 系統也是推動發展的先決要素。

福斯集團資訊長 Martin Hofmann 博士表示:「AI 是福斯集團數位化未來的關鍵。公司期望自行開發與部署高效能 AI 系統,這就是為何我們現正強化必要的專業知識。而與 NVIDIA 的合作將是朝此目標跨出重要的一步。」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AI 是當代最強大的科技力量。拜 AI 所賜,資料中心經歷大幅改變且企業運算也正被重新塑造。NVIDIA 的深度學習解決方案將讓福斯把自家資料中心的龐大資訊轉化為有價值的資訊並進而改造事業。」

此外,福斯已在自家資料實驗室成立新創支援計畫,該計畫將為開發車用機器學習、深度學習應用的國際新創企業提供技術與財務支援。NVIDIA 與福斯將從今年秋季開始選出 5 家符合資格的新創公司。

雙方將共同舉辦「Summer of Code」活動營,提供包含 IT、數學、物理等領域的菁英學子組隊共同研究深度學習方法的機會,並將成果展現在機器人環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