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Cars與Autoliv採用NVIDIA DRIVE PX平台開發自動駕駛車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和 Volvo Cars 以及 Autoliv 聯手針對 AI 自動駕駛車開發先進系統及軟體。

三家公司將與由 Volvo Cars 與 Autoliv 出資各半所新成立的汽車軟體開發公司 Zenuity 聯手開發新一代自動駕駛車技術。採用 NVIDIA DRIVE™ PX 車用運算平台的量產車款預計將於2021年上市。

NVIDIA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在汽車電子大會 (Automobil Elektronik Kongress) 發表主題演說時表示:「人工智慧為解決自動駕駛艱鉅挑戰的關鍵工具。我們透過先前和 Volvo合作開發量產車款的基礎,致力於讓駕駛行為更加安全、打造更環保的城市並減少道路交通壅塞。」

Volvo Cars、Autoliv 和 Zenuity 將採用 NVIDIA 的 AI 車用運算平台作為基礎,著手開發自家先進軟體。

Volvo Cars 總裁暨執行長 Hakan Samuelsson 表示:「我們與 NVIDIA 的合作讓 Volvo Cars、Autoliv 以及 Zenuity 在快速變遷的市場中取得先機,除了開發新一代自動駕駛功能,未來也將加快 Volvo 商用自駕車的發展進程。」

Autoliv 執行長 Jan Carlson 表示:「在 NVIDIA 的力助之下,我們現在能完全運用業界領先的自動駕駛AI運算平台。Autoliv、Volvo Cars 以及 NVIDIA 對安全自動駕駛抱持相同的願景。這項合作將進一步促成我們先進的 ADAS 與自動駕駛方案上市。」

Volvo、Autoliv、Zenuity 以及 NVIDIA 將共同開發各種運用深度學習技術的系統,透過人工智慧辨識週遭環境物件、預測潛在威脅以及安全導航。

NVIDIA DRIVE PX 系統擁有 360 度即時情境感知能力,並使用高解析地圖來規劃安全的行進路線,除了精準地沿路線行駛,並能針對持續變化的情況進行調整。另外,該系統還能執行其他重要功能,如結合多個鏡頭拍攝的影像以組成行車週遭環境的環景視圖。

Zenuity 將為 Volvo 提供自動駕駛軟體。Autoliv 將透過其龐大的銷售、行銷及經銷網路將自家軟體販售給第三方 OEM 廠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