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VIDIA與ZF、HELLA三方聯手提升自駕車安全性

NVIDIA (輝達) 今天宣布和德國 ZF (采埃孚)以及 HELLA (海拉)合組策略聯盟,聯手針對量產自動駕駛車推出通過新車安全評鑑協會 (New Car Assessment Program;NCAP) 安全認證的人工智慧技術。此項合作協議並非專屬協議。

業界最大的汽車零件供應商之一ZF與攝影機感知軟體與感測器技術的頂尖大廠HELLA將聯手為客戶提供一套完整的自動駕駛系統,整合多個車前攝影機,並支援各項軟體功能以及雷達系統。

這項結盟採用 NVIDIA DRIVE™ PX AI  平台,目標除了要讓載客車輛達到最高的 NCAP安全評等,同時還支援商用車輛與行駛在道路以外地點的各種應用。NVIDIA DRIVE PX將符合 NCAP 規範安全的各種自動駕駛功能整合至單一平台上,並已能量產。

NVIDIA DRIVE PX 將讓 ZF 與 HELLA 能從現今連結先進影像和雷達感測器技術的駕駛輔助系統開始著手進行各種可擴充性系統的軟體開發,以建構自動駕駛功能。

NVIDIA 創辦人暨執行長黃仁勳表示:「打造自動駕駛車是當今社會中最重要也是最為艱鉅的一項任務。我們與 ZF 及 HELLA 的合作將為全球各地數以百萬計的汽車提供符合 NCAP 安全的 AI 自動駕駛解決方案。 」

ZF Friedrichshafen AG執行長 Stefan Sommer 博士表示:「我們正一步步打造強大的產業生態圈。今年稍早ZF 成為首家採納 NVIDIA AI 技術的汽車零件供應商,針對汽車與商務車輛推出 ZF ProAI 車載機。而 HELLA 與 ZF 幾天前剛成立一個開放性聯盟,現在我們又與 NVIDIA 攜手增進道路安全,並共同推動自動駕駛功能的研發。」

HELLA KGaA Hueck 執行長 Rolf Breidenbach 博士表示:「結合我們在車前攝影機感知軟體與雷達感測器技術以及 NVIDIA 在深度學習軟硬體技術的專業,將帶動各個交通領域的技術研發工作,促使自動駕駛功能能被廣泛採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