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發表先進指紋掃描與認證技術

【2017年6月28日,上海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旗下高通技術公司今日於2017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 Shanghai 2017)上發表新一代超音波指紋辨識解決方案「Qualcomm® Fingerprint Sensors」。相較於前一代高通Snapdragon Sense™ ID指紋辨識技術,新增了多樣全新與強化功能,包括同時支援螢幕、玻璃及金屬材質的感測器、可偵測手勢方向、在水中進行指紋比對以及裝置喚醒功能。此外,它也是首款商業化以超音波技術為基礎的整合式行動解決方案,能偵測心跳與血流,進而改善行動類身份認證的體驗。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副總裁Seshu Madhavapeddy表示:「我們對於發表Qualcomm® Fingerprint Sensors解決方案感到十分興奮,因為它能應用在更輕薄先進裝置設計,帶來獨特的行動認證體驗以及具更高安全性的認證機制。OEM廠商與電信營運商將能藉此提供真正獨樹一格、與眾不同且具高附加價值的創新終端裝置。」

「Qualcomm® Fingerprint Sensors for Display」解決方案是行動產業第一款商業化的多功能超音波解決方案,能穿透厚度最高達1200 um的多層OLED顯示器材料進行掃瞄,並執行生物特徵登錄與比對。「Qualcomm® Fingerprint Sensors for Glass and Metal」則能穿透厚度達800 µm的外蓋玻璃以及厚度達650 µm的鋁板,大幅超越僅可穿透400 µm玻璃或金屬的前一代技術。

「Qualcomm® Fingerprint Sensors」解決方案之設計除能與高通Snapdragon行動平台(Qualcomm® Snapdragon™ Mobile Platforms)進行整合,獨立感應器也能使用於非Snapdragon之平台。「Qualcomm® Fingerprint Sensors for Glass and Metal」解決方案亦能與近期所發表的Snapdragon 660與630行動平台相容,而「Qualcomm® Fingerprint Sensors for Display, Glass and Metal」解決方案則設計能與未來之Snapdragon行動平台與非Snapdragon平台相容。

相較於前一代,新推出的功能套件能支援更高的設計靈活度,協助電信營運商以及OEM廠商更易於開發出具獨特性之產品規格、先進功能與設計差異化的產品。「Qualcomm® Fingerprint Sensors for Glass and Metal」解決方案預期將在本月開始向OEM廠商供貨,終端裝置則預計在2018上半年問世。「Qualcomm® Fingerprint Sensor for Display」解決方案則會在2017年第四季開始送交OEM廠商進行評測。

高通技術公司與維沃行動通訊有限公司(Vivo)將攜手運用VIVO XPlay 6改版展示「Qualcomm® Fingerprint Sensors for Display and Metal」解決方案。此外,高通技術公司亦將運用一款僅作為展示用的改版裝置,展示「Qualcomm® Fingerprint Sensors for Glass」解決方案。所有展示皆可在高通技術公司於2017上海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所設之編號W5.E90展區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