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Snapdragon 450行動平台強化中階智慧型手機與平板雙相機支援與高速LTE連網功能

【2017年6月28日,上海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於上海登場的2017年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上,宣布旗下高通技術公司推出Snapdragon 400 行動平台系列中最新產品Qualcomm® Snapdragon™ 450行動平台。瞄準中階智慧型手機與平板的Snapdragon 450是該系列中首款採用14奈米FinFET製程,為大幅提升電池續航力、繪圖與運算效能、成像與LTE連網功能目的而設計,全面超越前一代Snapdragon 435行動平台。

Snapdragon 450行動平台鎖定下列四點關鍵功能超越前一代產品:

加強CPU與GPU:更高效能的八核ARM Cortex A53 CPU不只讓運算效能比前一代處理器高25%,其內嵌的Qualcomm® Adreno™ 506 GPU也比Snapdragon 435的繪圖效能更高出25%。

電池續航力:電源管理的提升打造比Snapdragon 435更多4小時的使用時間,在執行電競遊戲時耗電量也減少30%,協助消費者有更長時間保持連網與發揮效能。另外,Snapdragon 450還支援Qualcomm® Quick Charge™ 3.0 技術,只須35分鐘即能使一般智慧型手機從完全沒電快速充到80%的電力。

相機與多媒體:Snapdragon 450是第一款在400系列產品中支援即時散景(Live Bokeh)拍攝效果。另外它比前一代更增強了包括支援前後1300萬畫素的雙相機功能,或支援高達2100萬畫素的單相機功能; 混合式自動對焦; 以及支援到每秒60格更新率的1080p攝影與播放功能,能進行慢動作拍攝。Snapdragon 450還支援1920×1200 解析度的full HD螢幕,並搭載Qualcomm® Hexagon™ 數位訊號處理器,比前一代能以更低功耗及高效能執行包括多媒體、相機、以及感測器處理等功能。

連網與USB介面:使用者可透過Snapdragon X9 LTE數據機享受高速LTE連網功能,利用2x20MHz的載波聚合機制,上行與下行鏈路的尖峰傳輸率分別達到300 Mbps與150 Mbps,透過Snapdragon All Mode以及支援MU-MIMO的802.11ac網路,藉以支援為數眾多的行動網路。另外Snapdragon 450還支援USB 3.0介面,為同系列中第一個支援高速傳輸USB資料傳輸。

高通技術公司產品管理副總裁Kedar Kondap表示:「我們近期針對Snapdragon行動平台做出許多改變,以最合理價格提供最先進的行動功能進而實踐我們的願景,Snapdragon 450行動平台正是此願景的再次實現。藉由Snapdragon 450使用者能體驗到超乎想像的效能、連網能力、電池續航力、以及成像表現。」

至今,已超過1900款運用Snapdragon 400系列行動平台的設計已發表或正在開發。Snapdragon 450預計在2017年第3季開始提供客戶商用送樣,今年底將有相關消費性裝置問市。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閱官網www.qualcomm.com/I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