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巨擘齊聚  人工智慧創新應用國際論壇 27日登場

為使臺灣產業搶進國際AI供應鏈,與國際同步在AI場域上全面深化應用契機,2017《產業升級之鑰——人工智慧創新應用國際論壇》將於6月27日上午九點半於台北國際會議中心101會議室舉行。本次論壇邀請AI大師級人士演講,包括:臺灣人工智慧實驗室創辦人杜奕瑾與美、日、中等AI巨擘,在會議中將帶領與會人士探討從國際趨勢到國內發展,並研析如何借重AI打造產業新動能,將使企業利用AI關鍵之鑰開啟企業升級大門。本次論壇由行政院數位國家創新經濟推動小組以及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指導,經濟部工業局主辦,由台北市電腦公會及數位智慧服務推動聯盟執行。論壇首先將由經濟部工業局以及行政院科技會報辦公室致詞,同時本論壇也由台北市電腦公會及數位智慧服務推動聯盟共同推動產業AI應用議題,由該聯盟會長王定愷與由國內雲端、物聯網、大數據、智動化、行動化以及系統整合等AI生態系中之領導成員,共同宣誓AI跨領域合作推動國內示範之決心。

本論壇分為兩系列,系列一將以智慧製造為主軸,系列二則以智慧未來為主軸。有「創世神」之稱的杜奕瑾將以「臺灣AI發展機會與策略」擔任本次論壇的主題演講者。杜奕瑾為BBS論壇PTT論壇創辦人,從美國回台後,希望能為臺灣留住軟體人才,因此創立臺灣人工智慧實驗室配合國際科技巨擘與人才,以臺灣在地的體驗與創意,培養軟體實力,行銷國際。台灣NEC、IBM商業價值研究院(IBM Institute for Business Value;IBV)、微軟以及晶心科技等知名企業,將分別以「運用AI創新價值」、「認知製造:工業4.0超越之旅」、「人工智慧與創新製造」、「掌握AI關鍵贏戰大未來」為題發表演講,與在場與會者共創AI新藍圖。NEC臺灣表示,希望能透過本次參與論壇,為臺灣AI產業發展有所貢獻。

系列二活動更加精采,邀請到富士通新技術事業化戰略統括部Zinrai戰略推進部經理武嶋祐介,帶領與會者探討「Zinrai」所實現的數位革新。富士通稱Zinrai為「以人為本的AI」,也是富士通研究所耗費30年,透過AI技術及超級電腦所孕育的最尖端且獨特的技術系統。此外,AWS總經理葉偉倫將發表「AI新經濟重新定義商務情境」為題發表主題演講。Amazon Web Services(AWS)在今年4月釋出了其數位語音助理Alexa的後端技術Amazon Lex,可在任何應用程式中建立文字及語音的交談機器人,它已整合在AWS Lambda中,並可搭配各種AWS服務使用。而阿里雲國際業務部資深架構顧問陳辰以及聯發科技計算系統研發本部陳志成總經理,也將分別以「1%的征程:大數據助力「智」造業重塑」以及「迎向人工智慧無所不在的新紀元」發表演講。

執行單位表示,本次論壇為結合全球發展AI人工智慧的國際性廠商及臺灣指標性廠商的盛會,會中將針對臺灣如何以ICT的利基發展健全的產業鏈,並從中找到發展的新契機,敬邀產業各界共同關心臺灣ICT發展的下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