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公司臨時董事會通過決議 陳俊聖接任董事長兼執行長

宏碁公司今(21)日上午舉行股東大會,選出新一屆董事會成員,下午即召開臨時董事會並通過決議,宏碁公司將由陳俊聖執行長接任董事長、並繼續兼任執行長一職,黃少華先生將卸任董事長職位、留任為宏碁公司董事會成員。此人事案今日已經股東大會與董事會通過,今日起生效。

宏碁公司創辦人施振榮表示,「三年多前宏碁啟動轉型再造、邀請陳俊聖先生擔任執行長,他以年輕化又積極的領導風格帶領經營團隊,與公司幹部和同仁大家上下一心共同努力,不僅成功地穩住公司核心事業、止虧轉盈並持續獲利,還創造了很多具有創新和利基的新事業,以公司能具備商業先機、而且長期佔有市場的導向,建立了新事業獲利的基礎,也帶給大家對宏碁的信心。我相信他能持續帶領宏碁走向另一個新的里程碑,再創高峰!」

宏碁公司前董事長黃少華感性的說,「回首這近四年來的點點滴滴,很慶幸有Stan, Jason和我共同面對,同時和全體同仁大家同心協力共同努力,拼鬥到現在。我可以很驕傲地表示:『大家所感受到的、現在的Acer,可以說是在2010年之後,最美好的時刻!』」

宏碁公司2013年底啟動第三次再造與組織變革,在黃少華前董事長和陳俊聖執行長的並肩作戰、和公司內部上下主管同仁通力合作之下,已獲得今日的經營佳績,並也開創了台灣產業的一頁轉型故事,在宏碁文化傳承與新血源源加入的世代交替之際,陳俊聖接任董事長與執行長,此行更加任重道遠,期盼宏碁能在轉型的軌道上繼續加速,邁向重返榮光之路。

新一屆董事會成員如下:施振榮、黃少華、陳俊聖、曾繁城、李吉仁、張善政、徐清祥、宏榮投資(股)公司代表人葉紫華、智星(股)公司。董事會內除了既有的審計委員會、與薪酬委員會之外,並將新成立投資審查委員會;各委員會的主席與成員並已於今日下午臨時董事會中推舉確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