宏碁公司臨時董事會通過決議 任命陳怡如為全球財務長

宏碁公司今(21)日召開臨時董事會,通過決議、任命陳怡如女士擔任宏碁公司全球財務長暨發言人。原財務長胡競英女士2014年五月上任,協助經營團隊與宏碁經歷轉型陣痛期,至今宏碁公司持續獲利、並也步上新的軌道,胡競英女士因履約期滿,將卸任財務長一職。此人事案已進行工作交接,將於七月一日起生效。

陳怡如女士1999年加入宏碁公司,資歷至今近二十年,長期服務於財務相關部門,對於宏碁的全球化和各區域營運總部間的財務整合,具有相當深入的了解與優秀的操作經驗。宏碁公司董事長兼執行長陳俊聖表示:「宏碁轉型的過程中,在公司內部拔擢優秀人才,是我們推動新群龍計劃的一大重點。陳怡如女士具備財務領域的豐富經驗、以及對宏碁企業營運與文化的深厚了解、並具有全球化財務管理的視野,這些優異且獨特的經驗值,是擔任財務長的最佳人選。」

陳怡如在2002~2004年間,負責宏碁公司亞太地區的資金相關業務、擔任該區營運總部財務主管,自2005年起升任全球資金業務部門最高主管至今,持續領導總部的財務團隊,規劃財務整合和金融、以及風險管理等全球化財務整合及運籌的重要工作,長期以來對於宏碁全球一百多間子公司與總部間的財務流程簡化、以及全球交易和風險管理等業務,都具有相當深入的操作經驗。陳怡如在專業的財務領域,具有近三十年深厚經驗,加入宏碁公司前,曾任職於花旗銀行。

陳怡如已婚,畢業於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安德森管理學院工商管理研究所、及台灣大學經濟學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