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公平會核定高通併購恩智浦交易案無違反公平交易之虞

【2017年6月15日,美國聖地牙哥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今日宣佈,台灣公平交易委員會已監管核定高通間接全資持股的子公司Qualcomm River Holdings B.V.併購恩智浦半導體(NASDAQ: NXPI)之交易案。

台灣公平會之核定內容包括一項調查指出高通與恩智浦的主要競爭對手和交易對象「皆靠著自身的全球供應鏈在世界各地競爭,並無任何對全球提供產品/技術之困難」,以及「在交易案完成後仍有許多強大供應商在彼此競爭,故對市場結構影響有限」。台灣主管機關之核定與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2017年4月所做之公平交易調查結果相似。

高通公司執行長Steve Mollenkopf 表示:「我們在相關司法管轄區向主管機關申請必要之核定獲得良好進展,我們相信能依序在2017年底前完成併購。此併購案為互補性質,且在兩家公司結合比獨自更能打造更加創新的信念下進行。高通這項重大的投資將協助我們在汽車、物聯網和安全領域的業界夥伴更快轉型進入新興的超級連網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