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光新任總裁兼執行長Sanjay Mehrotra 訪台

台北 ( 2017年6月8日)-美光科技公司(納斯達克股票代碼:MU)新任總裁兼執行長Sanjay Mehrotra於上任一個月之際,展開海外生產據點巡訪,出訪首站為台灣DRAM製造基地。在今日與總統蔡英文會晤中,Mehrotra再次強調台灣之於美光全球佈局的重要性,以及美光在台長期投資的承諾。

Mehrotra表示,「記憶體儼然已成為次世代運算應用發展的策略利基,而美光在台灣的據點對於推動產業進化更是扮演了不可或缺的角色。透過美光與台灣之間長久且密切的合作關係,我們將持續以最先進技術投資前段晶圓製造廠,並在今年於台中成立新的後段封裝測試基地。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美光將繼續深耕台灣、拓展全球版圖。」

Mehrotra指出, DRAM卓越製造中心結合晶圓製造與後段封測於同一據點,預期將為美光提升營運成本效益,為其全球DRAM業務發展帶來更多優勢。此外,美光近來致力於透過整合、分析全球生產據點之大量數據,以確實掌握製程流程,改善整體良率,縮短生產週期,並提高產品品質。藉由數據科學運用的落實及優化,美光期望將台灣打造成全球記憶體的專業技術中心。

身為台灣最大的外商及外商投資者,美光對於人才的重視提拔也同樣不遺餘力。藉由打造技術創新、整合製造、國際化的職涯發展機會,提供員工世界級的工作環境,期望成為專業人才的發展首選。此外,美光更透過其基金會與國內各大學府合作,培育學子,各項方案將陸續展開。

Mehrotra 表示:「美光對人才的種種投資,正是回應蔡英文總統於去年底在華亞科加入美光慶祝會上,對人才培育的呼籲。美光非常樂意對台灣科技教育、以及技術技能的發展上盡一份心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