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與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聯合展示全球最快的 28 GHz 5G頻段雙向相位陣列

是德科技(Keysight Technologies Inc.)日前與美國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UCSD,www.ece.ucsd.edu)共同宣布,全球最快的28 GHz 5G頻段雙向相位陣列鏈路已成功通過驗證。這項成就象徵著雙方在5G、航太與國防領域達成了重要的里程碑,有助於推動未來的應用。

本次展示包括64元相位陣列,可在0度下實現12 Gbps的資料速率,並可在方位角±50度的所有掃描角度,以及在鏈路距離達300公尺,高度為+/- 25度的狀況下,實現8 Gbps以上的資料速率。如果距離更短,該陣列可提供高達18 Gbps的資料速率。在最大掃描角度下,誤碼率小於 10-7。工程師無需對64元相位陣列進行任何校驗即可獲得這樣的結果,大大降低了部署成本。

以低成本印刷電路板製成的64元相位陣列,在傳輸(Tx)或接收(Rx)模式下僅消耗約7至11 W的直流電源,這得歸功於加州大學聖地牙哥分校採用TowerJazz第三代矽鍺(SiGe BiCMOS SBC18H3)製程的高效能系統晶片(SoC)設計。

UCSD使用是德科技的Signal Studio軟體 來定義並產生具單載波和多載波的16-QAM和64-QAM波形。Keysight 81199A Wideband Waveform Center軟體讓開發團隊能輕易連接發射器和接收器,並增進誤差向量振幅(EVM)效能。該團隊還使用Keysight 89600 VSA軟體來執行先進信號的解調變、通道等化和分析。

Keysight M8195A任意波形產生器E8267D PSG向量信號產生器DSOS804A高解析度示波器可在高達3 GHz頻率的調製頻寬上,實現快速原型設計以及鏈路等化和最新的效能量測。

是德科技副總裁暨互聯網基礎設施解決方案部門總經理Mark Pierpoint博士表示:「我們與UCSD持續合作的成果,以及我們在毫米波技術領域的優勢,證明了打造5G通訊鏈路的可行性,特別是固定寬頻使用案例,這是很多先期標準化任務的重點。我們將持續投入,以便推出創新的解決方案,進而增強和促進下一代無線通訊的發展。」

美國國家工程學院院士暨UCSD工程學院特聘教授和無線通訊產業主席Gabriel M. Rebeiz表示:「UCSD再次與是德科技合作展示高效能相位陣列5G通訊鏈路,可在更長的距離和極低的功耗下,實現8至12 Gbps的資料傳輸速率。是德科技的設備和軟體,加上TowerJazz的SBC18H3技術,讓我們能夠成功達成目標。」

更多相關資訊

更多關於是德科技用於開發 5G 28 GHz通訊鏈路的產品資訊,請上網查詢: www.keysight.com/find/solution-5gtestbed。欲查看高解析度圖片,請上網至: www.keysight.com/find/5G28GHz-imag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