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宣佈旗艦級合作夥伴 推出搭載Snapdragon的Windows 10電腦裝置

【2017年5月31日,台灣台北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今日於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17)透過旗下高通技術公司宣佈華碩、惠普和聯想為首批開發搭載高通Snapdragon™ 835行動PC平台行動PC(Mobile PC)的OEM廠商,此一平台整合了先進的X16 LTE數據機。

高通技術公司執行副總裁暨QCT總裁Cristiano Amon表示:「現今消費者幾乎在生活中各個面向都可體驗到行動性,故對於個人運算裝置(PC)也期望獲得比舊有運算模型更多的行動性。藉由與Windows 10生態系統的相容性,Snapdragon行動PC平台能夠協助Windows 10硬體製造商開發新一代裝置的產品規格,帶來任何時間、任何地點都能創造出高達Gigabit等級LTE連接能力的空前體驗。」

各家公司預計將生產運行Windows 10作業系統,且具備輕薄機身、無風扇式設計,並擁有空前LTE連接能力藉以實現隨時隨地始終連接(Always Connected)的體驗。搭配超乎想像以10奈米領導製程技術打造的Snapdragon 835行動PC平台,這些裝置可以支援超過全天候的電池續航力。

華碩執行長沈振來表示:「個人運算裝置(PC)的生態系統不斷演進,此演進也需要在不斷擴增的行動運算環境中進行創新。藉由搭載Snapdragon行動PC平台,全新Windows 10系列讓消費者可以體驗『始終在線』(Always On)與『始終連接』(Always Conntected)的全新優勢。」

完整的Windows 10套件能夠將最好的ARM架構與高通技術公司的工程技術結合於Snapdragon 835 行動PC平台之中,打造消費者最先進在膝上使用電腦的超級行動體驗。新的個人運算裝置(PC)將支援包含Microsoft Office在內的所有Windows應用程式。

內建於行動PC平台的Snapdragon 835系統單晶片(SoC)的特點包含高通Kryo™ 280 CPU、高通Adreno™ 540 GPU和高通Hexagon™ 682 DSP,以管理個別的異質工作負載。

聯想公司資深副總裁暨個人運算裝置與智慧裝置部門總經理Jeff Meredith表示:「在今日,個人運算裝置用戶除了想要更好的電池續航力和隨時隨地連接能力,更希望能夠擁有相較於其他筆電更輕且更易於攜帶的解決方案。我們非常興奮能與微軟公司和高通技術公司合作,帶給消費者全新的裝置類型,從而改變個人運算的未來。」

以領先業界的10奈米製程打造的Snapdragon 835擁有卓越的散熱功能及更佳的電源功效表現,能支援無風扇式設計與更長電池續航力,搭配整合的Snapdragon X16 Gigabit LTE數據機,終端裝置將具備2×2 802.11ac MU-MIMO能力,隨時隨地實現最佳化的4G LTE-Advanced與Wi-Fi連接能力。

微軟公司Windows行銷部門副總裁Matt Barlow表示:「我們非常高興OEM廠商和我們擁有共同的願景,在高通技術公司的技術支持下,將Windows 10體驗帶入ARM生態體系之中。此項合作也帶給消費者渴望已久的全新體驗 – 在一個輕、薄且連網裝置上透過Windows 10的優勢打造最佳行動運算體驗。」

欲了解更多搭載Snapdragon行動PC平台的Windows 10 PC資訊,請瀏覽https://www.qualcomm.com/products/snapdrag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