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創意與製造能量最佳交流展會InnoVEX新創特區揭幕

【5月30日,TCA訊】2017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TAIPEI) InnoVEX新創特區30日舉辦揭幕儀式,包括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龔明鑫執行長、外貿協會黃志芳董事長、台北市政府林欽榮副市長、立法院余宛如立委、數位智慧服務推動聯盟王定愷會長、台灣微軟施立成全球助理法務長、亞洲•矽谷計畫執行中心吳聰慶技術長與謝穎青法制長皆到場,充分顯示InnoVEX新創活動備受重視。

龔明鑫執行長、黃志芳董事長、林欽榮副市長、余宛如立委等也一一走訪國家發展委員會、科技部、經濟部工業局、經濟部中小企業處、台北市政府等設在InnoVEX的展館,非常仔細地聽取新創團隊的介紹,並留下深刻的印象。

在科技政策是新創產業能否發揮力量的關鍵因素下,InnoVEX特別在揭幕儀式前,以「數位經濟下的科技政策」為題,由余宛如立委主持,邀請王定愷會長、施立成法務長、吳聰慶技術長、謝穎青法制長等進行座談。

與會貴賓都一致地指出,全球資通訊產業正進入新一波典範轉移的階段,臺灣應掌握產業轉型的初期階段,籍由政府制定良善的政策,讓新創團隊能減少發展阻力,不僅能立足臺灣,更能進一步走向國際。

余宛如立委更強調,不論是對新創非常重要的沙盒機制,或是攸關政府政策制定等的資訊長制度,都是必須持續推動關注的重點。同時包括政府、新創團隊都必須更能容忍風險,甚至共同分擔風險,這也是未來科技發展非常重要的精神。

InnoVEX主辦單位之一台北市電腦公會(Taipei Computer Association,TCA)表示,今年有來自台灣、韓國、法國、中國、美國、新加坡、以色列、香港、丹麥、印度等23個國家/地區、272家海內外新創企業、加速器與育成中心參展,並以「Discover Future from Asia – Create, Connect, Commercialize」為展覽主題,不僅成為亞洲規模最大新創展會,更希望能讓來自世界各地的新創團隊,透過InnoVEX,獲得國際級創投業者的目光,並與資通訊製造能量最強的COMPUTEX參展商進行交流與互動,讓新創團隊的解決方案可以獲得資金支持(如天使輪、A輪與B輪等),能夠量產製造,最終達到能真正商業化,開始為人類社會服務,並為新創團隊、創投業與製造業帶來新商機,形成三贏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