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通驅動IoT物聯網蓬勃發展 針對各種連網應用晶片日供貨量超過100萬顆

【2017年5月23日,美國聖荷西訊】美國高通公司(NASDAQ: QCOM)透過旗下高通技術公司於今日的物聯網(IoT)產業分析師會議上宣佈,高通目前針對物聯網應用,每日供貨超過100萬顆晶片。此一成績反映出高通技術公司擁有獨步業界的研發與生產物聯網所需的各項技術,能滿足客戶於互通性、連接、運算、以及安全防護等領域極具挑戰的需求。高通運用自身專業技術來設計各種平台,協助客戶以具成本效益且快速的方式商業化各項物聯網產品,其中包括穿戴式裝置、語音與音樂、連網相機、機器人與無人機、住家控制與自動化、家庭娛樂以及商業和工業物聯網領域。

高通技術公司物聯網部門產品管理資深副總裁Raj Talluri表示:「我們致力於大幅擴充網路功能的限制,透過支援日常生活所需的連接、運算以及安全防護技術,建構出一個各種裝置具備智能、使用便利、彼此相容與互通,更搭載先進安全功能的強大物聯網環境。目前已有數百個品牌廠商採用我們的解決方案,推出各類物聯網產品,累積出貨量超過15億。然而我們至今所看到僅是物聯網一小部分的利益,許多分析師預測到了2025年物聯網應用的經濟規模可望攀升到110億美元。一直以來我們憑藉著行動技術發明的領導優勢,打造出許多強大的功能,如今我們的創新觸角更進一步拓展到令人振奮的全新領域,像是深度學習、語音介面、以及LTE物聯網等,進而催生出各式各樣全新世代物聯網裝置。」

高通技術公司在物聯網的版圖橫跨各個生態體系,例如高通的穿戴式裝置平台已被超過150款穿戴式產品採用,且超過80%已上市或發表的Android Wear™智慧手錶都採用Snapdragon Wear 2100。在智慧家庭方面,各大品牌廠商共售出超過1.25億部電視、家庭娛樂、以及其他家用連網產品,它們全都採用高通技術公司的連接技術晶片。至於在商業與工業物聯網之應用,有超過30款開發中產品都採用高通支援M1與NB1雙模LTE、E-GPRS以及全球通用射頻頻段的MDM9206多模數據機。MDM9206專為各種物聯網應用而開發,現已量產供貨。

為滿足物聯網多元的生態體系、產品規格及需求,高通技術公司推出了最廣泛的晶片與平台產品組合之一,涵蓋行動、多媒體、蜂巢式網路、Wi-Fi以及藍牙系統單晶片等領域。這些解決方案不僅包含全方位的軟體與特定平台專屬應用程式與API介面,還支援各種通訊協定、作業系統、以及雲端服務。

為進一步協助製造商以具成本效益且快速的方式開發各種物聯網裝置,高通技術公司與眾多ODM廠商合作,推出超過25款可立即投入生產的參考設計平台,包括支援語音功能的家用助理、連網相機、無人機、VR頭盔、照明設備、家電、以及智慧中樞/閘道器設備等。

欲瞭解更多資訊,請參閱官網www.qualcomm.com/Io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