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covery贊助大學生專題獎學金,深入研發人工智慧辨識領域

台北,5月22日--有沒有同時能拿到獎學金、又能學習最新的AI識別應用、而且畢業後馬上就能學以致用的好康?電腦視覺深度學習技術領航公司Viscovery宣佈將提供大學生專題獎學金,初期與政大及台大合作,提供獎學金培育技術人才,囊括人工智慧、電腦視覺、深度學習、平行運算以及大數據應用,紮實數位影音廣告投放技巧,讓優秀學生提早佈局就業準備。

我們要的就是你!產業界對於影音廣告、智慧辨識及Video AI應用的需求水漲船高,技術高手供不應求,人工智慧領域已經開始成為科技產業爭相競逐的核心應用。想要成為搶手人才?從學校就可以開始打下良好基礎。Viscovery除了提供優秀的碩博士投稿國際尖頂論文研討會的贊助計畫外,在今年政大90周年的5月20日,宣佈投資更年輕的大學生,鼓勵優秀學生參與相關研究,長期培育人才,共同進軍國際舞台。

Viscovery從創立開始,一直將學界資源視為培育台灣頂級人工智慧人才的搖籃,已舉辦過數屆結合中研院及國際頂尖學術單位的研究成果分享會,包括清華大學、台灣大學、美國華盛頓大學以及IEEE機構等,爭取台灣優秀論文於國際場合曝光,激盪技術火花。這次的獎學金計畫則是協助建立大學生進行研究時的穩固基石,能夠更無後顧之憂的專注於炙手可熱的當紅技術-人工智慧領培,是Viscovery與學界策略結盟的最原始初衷。

“Viscovery與大專院校的產學合作已經行之有年,我們長期配合學校老師及碩博研究生進行相關研究,並且希望把這種模式延伸到大學部”,Viscovery執行長Amos Huang強調,“讓學術研究帶來的商業價值愈趨實用,我們有義務和責任催化此進程。”

政大及台大皆表示樂見其舉,對於原本就抱持著濃厚興趣的優秀學生們有鼓舞的效果。“系所發佈此消息後,許多相關研究領域的學生都躍躍欲試,並將其視為能夠同時提升自我專業、增加日後就業競爭力的一種挑戰!” 政治大學資訊科學系系主任廖文宏透露。借鏡於半導體產業已經有成熟的產學培訓機制,Viscovery期盼此作法能夠擴散並應用至更廣泛的領域,成為產學雙方的加速器。

人才培育獎學金的發放分為兩階段推動,第一階只要提案就有機會獲得2萬元的獎學金,第二階段則透過競賽遴選方式產出優秀的研究題目。政治大學學生可至資訊科學系官網(http://www.cs.nccu.edu.tw/html/01/01_news_detail.php?date=1489637234)獲取相關資訊及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