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政府數位台灣計畫 凱擘大寬頻斥資數十億元全力拓展高速寬頻

行政院今年3月份公布了前瞻基礎建設計畫中的「數位建設」項目,宣布政府將投入460.56億元於數位建設上,科技部長陳良基表示將加速打造全國兆元級(Gbps)超頻寬網路社會,讓全民進入數位4.0智慧生活時代。除了行政院的數位建設之外,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近年來致力推行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目的就是使有線電視業者成為「家戶第二條資訊高速公路」。

為響應政府打造數位國家的願景,身為台灣數位匯流服務領導品牌的凱擘大寬頻,自2012年便展開數位家庭之規劃,陸續推出了許多大獲好評的數位加值應用,包含了影音隨選隨看、多螢分享、居家監控、及即將推出的健康照護等數位服務。

攜手世界級科技大廠,率先全台採用最先進科技!

有鑑於數位匯流成功的關鍵因素除了需要有豐富的數位服務之外,更需要有穩定且高品質的光纖上網作為後盾。凱擘為提供給民眾更優質的高速光纖上網,過去5年共計投資了近30億元經費建設、拓寬與升級全台光纖網路。

2016年凱擘攜手全球科技領導廠商思科Cisco,率先全台,導入電信等級融合式寬頻路由器cBR-8,不僅可滿足用戶對容量、頻寬和服務的需求,並能提供每秒高於1 Gbps的寬頻速度。cBR-8採用最新一代DOCSIS 3.1 (下簡稱D3.1) 產業規格,較目前市面上常見的DOCSIS 3.0還來得厲害,屬於更高頻寬等級的聯網技術,並且擁有超過1Gbps的傳輸能力,已成為市場上公認未來有線電視網路的主流技術。凱擘未來4年內將再投入10億以上的資金採購可支援D3.1技術的頭端設備,預計到今年年底即可達6成左右的頭端皆能支援D3.1技術。

500M光纖上網正夯 最高規格Wi-Fi分享器免費附上!

除了網路基礎建設的不斷提升與投資之外,凱擘更致力於推出更高速的寬頻上網服務。目前於台北市、新竹、台中、台南等已關類比全面數位化的經營區域推出500M高速寬頻上網。隨著NCC力求2017年年底有線電視全面數位化的目標,凱擘預計明年第一季即可全面供裝500M光纖上網服務。考量到用戶在家中使用寬頻上網時,普遍會透過Wi-Fi進行網路連線,為大幅提升無線連網品質與智慧型裝置上網的使用經驗,凱擘針對高頻寬的用戶提供CM 3.0內建802.11 ac的Wi-Fi分享器,輕鬆升級使用5G頻帶,減少2.4G擁擠干擾的現象,將可讓用戶輕鬆告別訊號干擾、頻寬不足等問題,盡情享受更順暢、更高品質的飆網服務。凱擘平均每年採購2萬多台內建802.11AC Wi-Fi分享器的用戶端設備,就是為了要帶給客戶更高速、更優質的飆網體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