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oscall攜手台灣大哥大推「安心通話管家」 零時差阻絕家庭成員遭詐騙機會

2017年5月4日,台北訊──全台灣詐騙電話與遭詐騙受害人數持續攀升,2016年一年高達8000萬通惡意電話對全民形成巨大威脅,平均每名智慧型手機用戶就會就接到超過5通詐騙電話,詐騙電話新伎倆更層出不窮,總是讓家中成員提心吊膽!全球電話號碼資料庫專家Whoscall率先攜手台灣大哥大電信推出「安心通話管家」加值服務,零時差阻絕家中長輩遭詐騙機會。

據內政部警政署資料顯示,2016年詐欺案件被害人總計35,512人,與2015年比較,50歲以上受害長輩人數增加38%。此外,全球電話號碼資料庫專家Whoscall統計,2016年台灣有高達近8,000萬筆惡意電話,其中與警政署刑事警察局165專線合作之詐騙電話資料量也逐月攀升。

有鑑於此,Whoscall創辦人暨執行長郭建甫表示,Whoscall除持續致力於成為全球電話號碼資料庫專家,自此應用程式開發初衷,就是為解決社會上詐騙現象,並對與全民共同打擊電話詐欺擁有強烈使命感,自2016年與警政署刑事警局165專線簽署合作備忘錄後,同時也積極與各大電信商合作,期待未來能有更多合作夥伴,共同建立更完整的反詐騙防線。

值得一提的是,Whoscall也特於2017年母親節之際,率先攜手台灣大哥大電信推出「安心通話管家」加值服務,為行動通訊使用者建構更縝密防護網絡。台灣大哥大用戶每月只要30元,即可成為「安心通話管家」的「被保護人」,並同時設定3組號碼為「保護人」,當「被保護人」接到詐騙電話時,會以簡訊即時通知3位「保護人」,隨時警覺家中長輩是否曝露於詐騙風險中,也趁母親節之際,快為媽媽立即申辦,送給媽媽最好的保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