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圖公司調查:約五成子女忘了上次何時和媽媽合照

2017年5月4日,台北訊─母親節即將來臨,美圖公司針對台灣用戶進行了自拍調查,發現媽媽最愛合照的對象為:小孩(60.4%),反觀子女對於上次和媽媽合照的時間點,有44.5%回答已忘記上次何時拍照、更有46.3%上次和媽媽合照已是去年母親節。為鼓勵大眾多和媽媽拍照,《美顏相機》發起「就愛自拍我的媽」活動,多多利用《美顏相機》一鍵修顏的功能,和媽媽一起美美自拍!

觀察到大眾很少和媽媽拍照的現象,美圖公司旗下自拍修顏App《美顏相機》此次也特別找了網路紅人丹妮婊姐、田以熙分享自己與媽媽自拍的經驗。結果發現媽媽雖然是身邊十分親近的人,但即使住在一起卻不一定會合照,美妝部落客田以熙更在影片提到,當自己長大有了自己的朋友圈後,就很容易忽略家人,也更少和媽媽合照,但只要一合照就會發現媽媽在不知不覺之中變老了,所以更要珍惜現在與家人相處的時間。(影片連結:https://goo.gl/n4lLwDhttps://goo.gl/84Lqyy)

在此次調查中也顯示,媽媽的願望雖然多半是和子女拍照,但反觀子女針對最常合照的對象,近六成(59.5%)最常與同學或朋友拍照,位居第二的才是家人(14.5%),數字落差極大;而在家人之中,最常合照的對象則是兄弟姊妹(51.8%),第二名則是媽媽(26.4%)。美圖公司同時發現,現在年輕人雖然愛自拍,但他們手機相簿裡卻難找到與媽媽或家人的合照,反觀在媽媽的手機裡,充滿家人與子女的照片。另外有趣的是,當子女成為父母後,大概有超過5成的人平均一周至少會跟小孩自拍一次,但僅有2成會跟媽媽合照。

為鼓勵大家多跟媽媽及家人自拍,此次母親節《美顏相機》發起「就愛自拍我的媽」活動,邀請使用者一同開啟《美顏相機》揪媽媽一起拍照抽禮物,也藉著合照的過程多關心媽媽、與媽媽互動!《美顏相機》主打一鍵就能輕鬆修顏,自然的效果及簡單易用操作介面深受廣大使用者歡迎,也適合對於科技產品不熟悉的媽媽們使用,一起合照拉近彼此距離。

2017/5/6~14,只要開啟《美顏相機》App,點選上方【上傳合照】按鈕,上傳你和媽媽用美顏相機拍的照片後,再按下方【確認送出】按鈕,就有機會得到由《美顏相機》提供的專櫃及美圖獨家好禮,讓你跟媽媽一起變漂亮!包括:雅詩蘭黛特潤超導修護露50ml (1瓶)、 Jurlique玫瑰活膚露100ml (2瓶)、 Dior藍星唇膏 (2隻)、歐舒丹春漾手霜 (2組)、美圖M4手機 (1台)、美圖自拍禮盒 (5盒)、美圖行動電源 (5個)。等多項好禮。

【活動辦法】

進入《美顏相機》首頁,點選左下按鈕,並依照指示上傳和媽媽一起使用美顏相機拍的照片,即獲得抽獎資格。

【注意事項】

  1. 請使用美顏相機APP拍攝照片。若非使用美顏相機拍攝,或照片並非與子女與媽媽的合照,將自動喪失抽獎資格。
  2. 本次活動贈品為:雅詩蘭黛特潤超導修護露(50ml)x1、 Jurlique玫瑰活膚露(100ml)x2、 Dior藍星唇膏x2、歐舒丹春漾手霜組x2、美圖手機M4x1、美圖自拍禮盒x5、美圖行動電源x5。所有贈品恕不挑款挑色。
  3. 贈品將於中獎當日起算30天內寄出,如遇假日或其他人力不可抗拒之因素,將會延後寄送作業時間。
  4. 本活動僅限台灣地區參與。
  5. 資料送出後及代表授權個人資料與照片於玩美行動在本抽獎活動中使用,玩美行動不得將其資料用於其他用途。

 

☛《美顏相機》App iOS下載:https://goo.gl/sEuOQB

☛《美顏相機》App Android 下載: https://goo.gl/guLd6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