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山健治睽違五年推出原創新作《午睡公主~不為人知的故事~》

曾以《攻殼機動隊S.A.C》紅極一時的日本科幻動畫大師神山健治,睽違五年推出原創動畫《午睡公主~不為人知的故事~》,找來當紅女優高畑充希、實力演員江口洋介、人氣聲優釘宮理惠,以及滿島真之介、古田新太、高橋英樹等強力卡司幕後獻聲。過往以《攻殼機動隊S.A.C.》等SF科幻動作作品聞名的神山健治,因311日本大地震帶給他的極大震撼,在責任感的驅使之下,心念一轉,著手製做了風格迥然不同的作品《午睡公主~不為人知的故事》,電影描述平凡女高中生為了拯救父親,踏上夢與現實的冒險旅程,意外成為救世女英雄,電影將於5月19日在台上映,讓全台一起陷入夢境與現實的冒險旋風中。

神山健治的知名代表作品如《攻殼機動隊S.A.C.》、《精靈守護者》、《東之伊甸》等,多是SF科幻動作、古典奇幻或救世英雄等相關主題,本次推出新作《午睡公主~不為人知的故事~》,可說是與過往作品風格迥異。曾擔任多部《神隱少女》、《霍爾的移動城堡》、《獵人劇場版:最終任務》等知名動畫的製片奥田誠治,當時以「來做一部自己女兒想看的電影如何?」、「試試做點其他的類型動畫如何」,讓神山健治導演靈光一閃誕生創作《午睡公主~不為人知的故事~》的靈感,神山健治導演並表示:「至今的作品像是《人造人009》、《東之伊甸》、《攻殼機動隊S.A.C.》等,作品主人公已經多次拯救世界。2011年311大地震發生,那時我正在製作電影,做完後我第一次對那樣的世界觀感到不安,心裡有種沉重感。電影總在敘述問題的解決,但解決不了現實存在問題,突然覺得製作電影好像在說謊一樣,直到奧田製片的提議,對我充滿新鮮感,開始構思明亮的故事、一個聚焦在人的故事,主人公對每個人都是抱著善意的一個角色。」神山健治導演於是開始著手《午睡公主~不為人知的故事~》原創企劃。

《午睡公主~不為人知的故事~》故事主角森川心羽是個平凡的女高中生,不突出也沒有特別糟糕,與父親關係說起來也是不好不壞,然某天父親卻突然被逮捕,此時,心羽意外發現自己的夢境與現實有神奇的連結,且可能是拯救父親的關鍵,從此踏上穿梭夢境與真實兩個平行世界的奇異冒險。對於《午睡公主~不為人知的故事~》的角色與故事設定,神山導演表示:「在我看來,現在年輕人都很開朗,好像看來都沒有什麼壓力,但為了像這樣沒有壓力地活著,一定會在哪裡累積壓力吧。我想壓力的宣洩出口,其中之一可能就是睡夢中的世界吧,心羽也是在夢裡與自己遺忘的故事重逢,這跟她內心的新發現有所關連。」而對於為森川心羽配音的高畑充希,神山健治導演則說:「本來我想找比較強的聲音來配音森川心羽,但後來高畑充希這種擁有與生俱來原味感的聲音更適合配音心羽,她的聲音也與片名更加相符,當確定高畑充希將為森川心羽配音,就決定了心羽的角色性格,讓角色有了厚度。」

《午睡公主~不為人知的故事~》幕後團隊也是日本一等一的大師陣容,由曾經擔任《貓的報恩》角色設定的森川聰子擔任角色原案,而原畫師陣容更驚人,有動畫界不可或缺的名手《攻殼機動隊》、《東京教父》、《狼的孩子雨和雪》原畫師井上俊之,《火影忍者劇場版:慕留人》作畫監督西尾鐵也,和有動畫界的傳說之稱、曾擔任《神隱少女》、《你的名字》等作畫監督安藤雅司等,並找來《你的名字》作畫監督黄瀬和哉與佐佐木敦子擔任本片作畫監督,電影配樂則由有「世界上最著名的女電子遊戲作曲家」美稱的下村陽子擔綱。《午睡公主~不為人知的故事~》將於5月19日上映,午睡公主森川心羽將帶領你穿越夢境與現實,邀你進入她的夢境世界一起去冒險,拯救父親、拯救世界,遇見另外一個自己!更多上映消息,請上車庫娛樂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garageplay.tw
《午睡公主~不為人知的故事~》中文預告:http://gpx.tw/r/dbe0d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