遠傳Health健康+攜手衛福部豐原醫院 打造遠距健康照護網

台灣人口結構快速老化,內政部106年第10週內政統計通報表示,根據聯合國定義及國家發展委員會105年推估,我國自82年起邁入高齡化社會(老年人口比率超過7%),明(107)年將邁入高齡社會(老年人口比率超過14%),預計115年老年人口將超過20%,進入超高齡社會,建立長期照護制度與發展長期照護相關產業已是刻不容緩的需求。響應政府推動「長照2.0」計畫,遠傳電信亦藉由自有「Health健康+」服務,積極布局社區照顧關懷服務,並於今日假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34週年院慶活動暨遠距健康照護啟動典禮,宣布結盟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提供完整醫療物聯網解決方案,攜手打造遠距健康照護網,提供中台灣民眾365天更方便貼心的照護!

遠傳電信企業暨國際事業群執行副總經理曾詩淵表示:「此次結盟豐原醫院,是『Health健康+』第一次與衛福部所屬醫院合作,善用智慧物聯科技,整合包括『健康雲平台』、『健康APP』、『智慧社區照護平台』三大雲端服務系統,串連醫院HIS醫療資訊系統、親友關懷功能、以及豐原醫院專屬『健康卡』,實現連銀髪族也會操作的健康量測模式,協助院方從過去社區會員服務僅能做到整篩(一天的檢驗),變成提供365天的照護,讓會員服務更加完整,也讓遠距健康照護能發揮最大效益。」

衛生福利部豐原醫院李明輝院長表示:「人口結構及生活習慣改變、健康意識抬頭、相關科技的發展以及支援,使疾病的治療與管理有重大的改變,醫療資訊整合及創新多元服務已成未來醫療產業發展新趨勢。本院基於照顧診療區之社區民眾、增進其健康照護及管理等目標,規劃於106年建立遠距照護醫療系統,提供社區健康差異化服務,並且透過創新服務,建立個人/社區預防保健資料,以達全人醫療照護。遠傳電信所提供的『Health健康+』及相關網路傳輸服務,和過去推廣社區關懷據點的實務營運經驗,正好符合本院建立遠距照護醫療系統所需,期望結合雙方在科技與醫療的專長,嘉惠更多民眾。」

「Health健康+」服務於2014年由遠傳電信與亞東紀念醫院合作推出,以促進國人健康照護管理為目標,為目前國內少數能滿足民眾自我健康管理以及醫療與長照機構對於慢性病患照護,提供從「端」的生理量測到「雲」的照護服務,完整醫療物聯網解決方案,並陸續獲得衛福部「103年健康促進雲端加值應用」傑出獎,及生策會「2016 SNQ國家品質標章」醫療週邊類暨醫療院所類雙認證。透過與各地區醫院診所、政府衛生單位與及企業合作,去年底已突破100,000名使用會員,設置超過400個健康小站,並已與北中南醫療機構建立在長照2.0服務平台的合作,全力搶攻長照2.0商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