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商範博迩利台中矽酸鹽原料新廠正式啟用

範博迩利(vanBaerle) 為瑞士特用化學品原料公司,今日宣佈該公司位於台中港石化工業專業區的矽酸鹽工廠正式啟用,預計2017年6月進行量產。來自國內外的政商界代表今早出席工廠啟用典禮,範博迩利重視亞太市場,已投入約9000萬台幣(300萬美元)在台建廠,選擇台中作為亞太地區矽酸鹽原料生產供應樞紐,除了更加貼近亞太市場,更省去原物料運送冗長又耗能的過程,實現環境友善目標。

瑞士範博迩利執行長暨企業主丹尼爾・申克表示;「客戶期望範博迩利能提供瑞士品質、台灣生產的產品,此點範博迩利是使命必達且絕不會妥協。」範博迩利位於瑞士西北部總公司的主要工廠仍持續供應歐洲市場,至於台中的新工廠在初期將會雇用9名員工投入生產製造與品保工作,預計2017年5月開始試產,6月正式量產,不久後工廠產能即能達到滿載,負責生產INOBOND、INOCOT以及INOSIL等矽酸鹽產品。

範博迩利台灣矽酸鹽原料廠於2016年3月舉行動土儀式,6月開始動工並於12月完工。工廠占地約1,100平方公尺,廠區總面積約5,250平方公尺,足以因應未來工廠的擴建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