攝影師陳翰旭倫敦受頒區域國家獎 《黑夜的水下精靈》觸動國際

全球最大規模國際攝影盛事-2017索尼世界攝影大獎 (Sony World Photography Awards) 今年度共吸引來自 183 個國家、超過 22 萬件作品參賽,佳作層出不窮,評選難度再創新高,再證其最具指標性攝影競賽之國際聲望!2017 年度頒獎典禮於格林威治時間 4 月 20 日晚間 7 點在英國倫敦舉行,高達 25,000 美金的最大獎項「2017 年度攝影師 (2017 Photographer of the Year)」由比利時攝影師Frederik Buyckx以風景類別《Whiteout》系列作品贏得,公開賽、青年賽別年度攝影師得獎者也同場正式頒佈,各國影像新勢力齊聚一堂,場面隆重盛大。獲獎暨入圍作品並於即日起至 5 月 7 日在倫敦索麥塞宮 (Somerset House) 公開展出,而每年最令人期待的傑出貢獻攝影師特展,今年將展出英國紀實攝影大師 Martin Parr 饒富玩味的影像創作。

今年索尼世界攝影大獎針對全球66個國家之傑出攝影師精彩作品頒發國家獎以給予肯定,而台灣區域國家獎首獎則由來熱愛水下拍攝藝術的攝影師陳翰旭獲得,作品《黑夜的水下精靈》完美捕捉海中稍縱即逝的美麗瞬間獲評審一致青睞。台灣攝影師陳翰旭也親赴倫敦參加頒獎典禮,帶著來自台灣的影像故事躍上國際舞台!

台灣區域國家獎

由世界攝影組織 (World Photography Organisation) 評審團評選出的2017台灣區域國家獎首獎作品《黑夜的水下精靈》,以其高難度之拍攝環境與難以捕捉生態特性創作出與眾不同的優異作品,亦使陳翰旭自眾多優秀參賽攝影師中脫穎而出。親自前往倫敦出席頒獎典禮的陳翰旭表示很感謝評審的肯定,並讓他能有機會踏入眾多傑出攝影師雲集的國際攝影賽事典禮現場,與來自各國的頂尖攝影好手互相交流,是本次參賽獲獎的最大收穫,也是最難忘的體驗!

比利時攝影師冰雪奇景系列 奪下2017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年度攝影師

本次 2017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年度攝影師由來自比利時的攝影師Frederik Buyckx一舉拿下,獲獎作品受到今年主審Zelda Cheatle讚賞及認同,更進一步表示:「此次獲選的自然景觀系列照片,盡善重現了攝影本質;自然景觀無時無刻皆存在於你我的生活之中,但遺憾的是,它卻成了最容易被忽視的一種美,Buyckx的《Whiteout》系列作品深刻提醒了我們自然之美與其重要性!」。公開賽與青年賽之年度攝影師分別由俄羅斯攝影師 Alexander Vinogradov 以其表現純粹的人像作品《Mathilda》與年僅 16 歲的美國學生Katelyn Wang 的絕美風景作品《On Top of the World》獲得。專業學生組則由阿根廷學生Michelle Daiana Gentile 以具有影像張力的系列作品《Only Hope》獲年度攝影師殊榮並為校贏得價值高達 3 萬歐元的專業攝影設備。
■ 專業賽及公開賽各類別完整得獎名單請見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官方網站:https://www.worldphoto.org/sony-world-photography-awards

2017 索尼世界攝影大獎各類別得獎暨入圍作品,以及來自各國區域國家獎得獎作品都將於倫敦索麥塞宮 (Somerset House)展出,展覽期間為 2017 年 4 月 21 日至 2017 年 5 月 7 日;除此之外,本次更將展出英國紀實攝影大師 Martin Parr早期的黑白攝影創作以及經典詼諧的影像作品、書籍及影片,為攝影展更添可看性!

英國紀實攝影大師 Martin Parr 作品